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財運!摸金蟾蜍、過銅門、吃發財粽

記者 林志偉 劉欣逵 桃園-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新年,很多民眾都習慣到財神廟,祈求財源滾滾,桃園就廟宇推出金蟾蜍,還有號稱是全台最大的銅錢造型門,只要民眾穿過去,就能求得財運,而新北市金山一家財神廟,也推出發財粽和元寶餃,通通經過財神爺加持,民眾也爭相吃下肚,都希望新的一年財源廣進。

民眾大排長龍,爭相摸金蟾蜍的下巴,希望能帶來財運,新年到,財神廟也是人潮洶湧。財神廟人員邱妙真:「福氣滿滿!」

一腳跨過這個直徑280公分的銅錢門,由純銅打造,全台最大,造價將近300萬元的「孔方兄」,傳說只要穿過門,就會帶來福氣。

走進七星陣,會看到一個吉祥許願池,不妨停下來許個願,更特殊的,是這個「時來運轉」輪盤,只要轉個圈,就會帶來好運。通過層層關卡之後,最後還可以拿到這個金色的幸運福袋,俗稱「大錢包小錢」,外加100元的發財紅包,讓你整年財源廣進。邱妙真:「讓大家沾滿福氣、貴氣、人氣、精氣,能夠財氣充滿。」

要求好運,新北市這家財神廟也有「撇步」。爆香過的豬肉條、蝦仁,還有香菇,滿滿餡料,搭配糯米,聞起來香噴噴,最後放進煮熟的栗子、特調五花肉,以及高山出產的蘿蔔乾,用粽葉包覆,發財粽才算大公告成。廚師:「打個活結。」

初二就要迎財神,金山財神廟特地推出「發財粽」,搭配元寶餃,象徵財源滾滾,過新年,各家廟宇推出發財祈福的方法,民眾也討個吉利,不過除了神明保佑,恐怕還是得靠自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61

0.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