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貓奇觀 軟骨有缺陷「摺耳貓」討喜

記者 呂青倚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1/01/28 22:24

貓咪是很多人喜歡飼養的寵物,但是您對貓咪,瞭解有多少呢?您知道波斯貓如果養在室外,壽命可能會減短,另外,加拿大的無毛貓,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外星人,體溫比其他貓高出4度,還有可愛的摺耳貓以及布偶貓,透過「動物星球頻道」的畫面,帶您一起來瞭解貓的祕密。

哪一種貓人見人愛,就是牠,蘇格蘭的摺耳貓。專家:「牠看起來像貓頭鷹,貓耳摺下來,蓋在頭上。」

摺耳貓有個招牌動作,叫做佛陀姿勢,做這個姿勢的時候,牠會往後坐,把前掌放在肚子上,模樣非常可愛。專家:「摺耳其實是因為軟骨有缺陷,軟骨很柔弱,所以會折彎。」

個性溫馴的摺耳貓,只要給牠玩具或貓餅乾,牠們就會對主人百依百順,比嬌貴的波斯貓,好相處多了。專家:「波斯貓是數一數二的古老的貓種,可追溯回17世紀。」

被認為祖先是非洲野貓的波斯貓,17世紀被歐洲探險家連同香料和珠寶一起走私到波斯,然後在19世紀才出口到美國,因此一直有波斯貓的稱號。專家:「牠們喜歡倒在家具上,一副你看我多美麗的樣子。」

擁有一身華麗的長毛,波斯貓堪稱是所有貓科裡面毛最長、最多的,不過牠們活動力低,不像其他貓喜歡跳來跳去,波斯貓就愛懶洋洋的躺在家裡。專家:「你必須把牠們養在室內,在室內能活12到14年,在戶外平均只能活4年。」

和波斯貓一身毛產生極大對比的,就是這種加拿大無毛貓,寬大的耳朵,稍微斜斜的大眼睛,還有橢圓形的貓爪,無毛貓的長相獨樹一格。專家:「牠們摸起來像溫暖的麂皮熱水瓶。」

體色來自皮膚色素的無毛貓,皮膚溫度也比其他貓高出整整4度。專家:「牠們精力充沛,喜歡群居生活,所以牠們有點愛現。」

同樣外觀出眾的,還有這種布偶貓,名字以布偶命名,是因為布偶貓被人撫摸的時候,身體會完全放鬆,猶如布偶般柔軟。專家:「摸起來很像在摸兔子。」

除了有蓬鬆的皮毛,布偶貓體重可達35磅,體型是其他貓的3倍,是貓界中體型最大的貓咪。專家:「牠們有點像小狗,會緊跟著你。」

布偶貓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有雙迷人的藍眼睛,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3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