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肚助產 24歲女子宮裂 嬰缺氧死

記者 洪玲明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4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孕婦採取自然產,都得靠助產員推一把催生,24歲的蔡媽媽,這個月3日到台北馬偕生產,疑似因為助產員太大力加壓,導致子宮破裂,緊急開刀剖腹,胎兒卻因缺氧,出生一星期後死亡。傷心的蔡媽媽在網路貼文,質疑子宮會破,就是助產員太大力,讓胎兒留在子宮或是腹腔太久,導致嬰兒缺氧死亡,馬偕醫院強調不是醫療疏失,可能跟孕婦體質有關,而且目前也還沒有醫學實證能夠指出,子宮加壓會導致子宮破裂。

蔡媽媽:「希望她等我•••要再把她生回來、嗯。」

再看到手機中,無緣女兒稚嫩臉龐,回想生產當天,蔡媽媽,淚,還是,忍不住。

蔡媽媽:「很像幫人家做CPR那樣,很大力的這樣往下壓,我被壓的第一下,我痛到一個不行,我感覺這是一個很粗暴的方式。」

助產護士,粗暴加壓,是蔡媽媽唯一記憶,這個月3日,懷胎10月女兒來報到,採取自然產,卻痛到不行,助產護士輪流上陣,壓肚催生,該是小孩哇哇落地的時候了吧,但蔡家卻換來一張死亡證明。

死因是缺血缺氧性腦病變,不願小孩受苦,家屬忍痛拔管,蔡媽媽更上網PO文泣訴,以「給我的寶貝女兒,蔡宜靜」為題,開頭就寫親愛的寶貝,媽咪對不起妳,因為沒選擇對妳最有利的生產方式。蔡媽媽:「我懷疑我的子宮破裂,跟這樣的推壓是有關係的。」

蔡媽媽質疑子宮會破就是助產不當加壓,加上胎兒窘迫得緊急剖腹,傷口從示意圖看,就在剖腹傷口正下方,更令人不捨的,當時寶寶一隻手已在子宮外,呈現缺氧狀態。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祕書長黃閔照:「用力過猛跟用力輕、用力少或者是說子宮破裂,目前都沒有實證顯示,這個壓力變化會有多少。」

醫界沒實證,說明兩者有絕對關係,嬰兒床,早拆了,嬰兒用品也全收好,蔡媽媽不想觸景傷情,但希望,別再發生這1500萬分之一的悲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49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