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新板特區PK信義區 搶食千億百貨大餅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2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忠孝復興到市政府一帶,是很多年輕人,家庭客愛去的地方,因為百貨就高達8到9家,加上影城、書店發展成熟,但去年開始,新北市的新板特區複製同樣模式,百貨蓬勃發展,光一間大遠百就開出65億業績,還帶動了周邊環球百貨跟著成長14%,但大台北地區的百貨市場也就1200億元,今年也不會成長太多,只是更多業者分食市場,讓板南線上的百貨,繃緊神經。

百貨人員:「差300元就有送300元禮券。」

不是週年慶,也有滿千送百,信義區百貨拚業績,首次在過年,打出滿3000,送300,一天就送出超過500份,開出150萬紅盤。百貨人員:「1份,2份(禮券)。」

那麼拚,實在是因為交通拉鋸,人潮在去年開始被新北市分食了。TVBS記者董寧之:「板橋車站三鐵共構,透過捷運還可把台北市人潮,分流到這邊來,所以這邊的百貨,今年4月還要再進行品牌改造。」

板橋車站去年改裝,加入不少美食,吸引人潮,新板特區去年初大遠百進駐,百貨戰區開始擴大,百貨最密集的東區、信義區,四站捷運、9家百貨和書局、電影院,但板橋一家就高達5家百貨、書店、影城,複製信義模式,分食大台北1200億元百貨大餅。

記者:「已經多久沒去信義區了?」板橋居民:「恩,快一年了,因為太遠了,信義區的東西這裡就有,就不用去了,換個地方也不錯。」記者:「覺得這邊還算熱鬧?」民眾:「這邊很好。」

東區、信義區人氣真的下跌了嗎?看看業績,去年板橋大遠百營收65億比預期多8%,SOGO店王忠孝館卻下滑了2到3%,車站型百貨,板橋環球去年大幅成長14%,阪急則下滑至少5%,信義新天地則是靠著名品,才有小幅成長。

SOGO總經理李光榮:「(整個市場)我的預測大概會有3%左右的成長,整體的這個大餅,不太可能有太大的擴充,所以可能有重新的分配。」

不景氣,如何分食市場,新板特區新百貨,甚至祭出原價300多元的電影票,特價99,一早就吸引數千人到場,用人氣衝高買氣,在百貨叢林殺出活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信義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336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