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爐「烤」出火逼紅斑 惡化恐致癌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27

今年冬天特別冷特別長,讓不少人皮膚出問題,有醫師碰到一位70歲的婦人求診,因為他的皮膚出現了像虎紋的不規則紅斑,傷口甚至還滲出血絲,又刺痛又脹,儘管病患以為是過敏,但其實這是「火逼性紅斑」,會產生這種慢性灼熱,就是因為長期「近距離」使用鹵素或紅外燈電暖器,而這種電暖器光和熱交互造成的傷害,大多發生在皮膚感覺比較慢的老人家。

大大小小,不規則紅斑散佈在腿上,70歲婦人原以為是過敏,但沒想到繼續惡化,皮膚又刺痛又脹,傷口還滲出血絲 ,如果再惡化,可能引發皮膚癌,這全是天天用電暖器「近距離」暖腳烤出來的。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皮、微血管的組織,受到發炎和傷害的現象,所以會有這樣網狀(紅斑)現象。」

不像燙傷整塊紅腫,火逼性灼傷,不但會有暗紅色微血管擴張,表皮因油脂散佈,紅腫程度不同,他們大多都是使用有燈管的電暖器,實際測試,同樣是800瓦暖爐,鹵素燈大約25秒,皮膚發紅,紅外線更快20秒,就紅發紅,主要是因為熱加上光,產生輻射。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慢性熱的累積,也會對皮膚產生所謂慢性熱灼傷的現象!」

熱傷害別大意,鹵素電暖器,醫師說不是不能用,只是要距離20公分以上,並穿毛襪,別讓皮膚直接受光受熱,至於葉片式、陶瓷式電暖器,儘管少了輻射光線,但由於熱風往前吹,還是得小心,尤其是老人家、皮膚乾燥的人,更別貪暖,以免保溫不成,反灼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80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