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館蔥餅攤染「黑」 霸路收租月入30萬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在台大商圈的「公館廖家食記」蔥餅,是人氣排隊美食,沒想到攤位老闆竟涉嫌組織幫派,不僅竊佔公有道路,把巷子劃成12個攤位,以每月2萬到5萬元「出租」給其他人,如果不從,就派小弟暴力威脅,而公館商圈人潮多,假日人流數量約有2萬5千多人,為了搶好地點做生意,攤販大多乖乖交錢,敢怒不敢言。

蔥餅攤店員vs.顧客:「加辣嗎?1個40元。」

下午4點一到,小小蔥餅攤旁就出現排隊人龍,都想嚐一嚐蔥餅美味,1天營業3個小時就可賣出500份,在公館商圈飄香10多年,堪稱人氣美食,沒想到近2年來頂下人氣攤位的鄭姓負責人,涉嫌違法收租、暴力恐嚇。

承租攤商:「在這邊做生意,他們(蔥餅攤)都看得到啊。」記者:「會收一點錢嗎?」承租攤商:「這就問到重點,不能講數字。」

話中有話,卻不肯多談,誰都不想說錯話影響生意,警方蒐證發現平日在攤位上煎餅的婦人是員工,旁邊男子幫忙收錢,私下是在看管附近小攤販,還有黑衣小弟隨侍在側,注意攤販營業狀況,所以就算短短40公尺的巷子,被他們私下規劃成12個位子收租,明顯占用公有地,大家都寧願交錢省麻煩。

蔥餅總店老闆廖德勝:「(我們)是朋友啦。」記者「是朋友?有幫你顧攤子?」廖德勝:「沒有啦。」記者:「收租金之類的?」廖德勝:「不會啦,他家這麼有錢,怎麼會去跟人家收錢呢。」

10多年蔥餅老店的創始人其實是這位廖老闆,他否認鄭姓男子經營蔥餅攤,但警方調查發現,鄭姓男子家族是當地地主,擁有多處房產,2年前頂下攤位做生意,由老店供應蔥餅原料,就算1個月光賣餅有數十萬進帳還不夠,不但插手台大宿舍工程,又看準公館商圈平日人流多,假日更超過2萬5千人,商機大,為了搶好位置做生意,看準攤商大多會隱忍的心理,違法收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幫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4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