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拜‧風暴過後】杜拜獨有奢華 超五星飯店續進駐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蕭應強 杜拜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東杜拜過去一直以奢華旅遊聞名,從帆船飯店轟動全球後,許多超五星級飯店陸續進軍杜拜市場,儘管遇到金融風暴,奢華旅館還是一家接著一家開,有飯店主題就是要帶你環遊世界,有蓋在沙漠中的奢華度假村,時尚品牌Armani也在杜拜,開了第一間精品旅館,來看看今天「杜拜•風暴過後」的報導。

杜拜發生金融風暴,旅遊市場大受打擊,杜拜酒店的入住率慘跌五成,五星級飯店降價三成促銷,四星級更慘,房價得以六折出售,才保的住客源,不過許多超五星級酒店並沒有放棄杜拜市場。

2010年最受矚目的就是這間位在杜拜最高樓,義大利時尚品牌Armani開設的第一家主題旅館,Armani飯店在風暴後進駐杜拜,冒著極大的風險,不過他們深信,憑藉他們在時尚界的成功經驗,一定可以吸引很多Armani迷,到杜拜朝聖。

特派記者林宏宜:「好,Armani飯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所有房間裡面的傢俱,都是全部採用Armani的傢俱,另外包括地板,還有這個牆壁,都是由Armani本人親自挑選設計的。」

就像服裝挑選布料,要非常講究,Armani規劃這間飯店也採取最高標準,室內裝潢全部採用Armani自產的家具,這個石做地板從加拿大進口,必須在冰雪底下封存9個月,才能出現這樣的紋路。

還有飯店的員工,全都穿上了Armani品牌的制服,要提供大家一個典雅的住宿享受。

飯店內沒有Check in櫃檯,因為每個房間都有一個專屬管家,需要服務,按下這個高科技的遙控器,管家就會立刻上門,如同他們的服飾品牌一樣,這家飯店要營造的,也是極簡奢華風。

在金融風暴後開張的,還有這家六國城門飯店,這家飯店風格迥然不同,一進到大廳,映入眼簾的就是這88個五顏六色、巨大的奢華吊燈。飯店公關柯森萍:「88盞很特別的阿拉伯式燈,所以整個酒店的風格,都走向摩洛哥設計的風格。」

所有旅客入住,飯店會以這種阿拉伯式迎賓禮相迎,點燃中東特有的香料,然後來回轉圈,為住客接風洗塵。杜拜薰香師:「這是木頭,加了花味,所以稱為『木香水』。」

這間飯店以摩洛哥的探險家Battuta為主題,Battuta曾經遊走44國,幾乎踏遍所有伊斯蘭國家,飯店要營造的概念,就是帶大家環遊世界,因此有中國、印度、俄羅斯等10種不同主題的套房,酒店這一角,甚至還看的到台灣。

這間位在杜拜北部沙漠的六星級度假村,也是選在金融危機後開張,他們要提供給來杜拜的旅客,一個可以貼近大自然的奢華享受,每一個房間都是獨棟的洋房,有專屬的花園、專屬的游泳池,窗戶望出去就可以看到沙漠。

悅榕莊集團主席何光平:「離開國際機場只有40分鐘,但是你來到這裡之後,你可能會感覺到,你是在一個蠻荒之地,是真正在一個沙漠裡面。」

度假村和原始沙漠景色,融為一體,還特別保留這種阿拉伯式的瞭望台,這個沙漠旅館由亞洲人來興建管理,連當地人都讚嘆,這裡保留了阿拉伯最傳統的文化精髓。

在沙漠中旅遊,一樣也可以暫時停下腳步,體驗在炙熱的沙漠中,做SPA的感覺,

喜歡靠海的,面向波斯灣的這個人工小島,也有一區同樣風格的度假村,雖然歷經金融風暴,不過2010年,還是有1千萬名旅客,來到杜拜,飯店住房率,在年底慢慢回升到七成一,杜拜的黃金街買氣也逐漸回籠,這裡的商家說,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了。

杜拜商人:「你看,比如說你到杜拜商場去看,你可以看到大家還是在逛街,還是在裡面大肆採購。」

國際財團沒有放棄杜拜,繼續在這裡打造杜拜專有的奢華,他們深信,金融危機只是暫時的,有錢人還是會繼續享受下去,這是自古以來,不變的定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688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