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什麼癌症都能治」 養生堂登報觸法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人花錢登半版的報紙廣告,宣稱什麼癌症都能治,登廣告的,是一位85歲的謝姓老先生,自稱病患上門,「不吃藥、不打針、不針灸、不使用儀器,20分鐘內有奇效」;TVBS實地走訪,一個病人也沒有,路人甚至說,誰敢拿自己身體開玩笑,倒是衛生單位獲知,以醫療機構不得刊登廣告,研議開罰5到25萬元。

他,就是自稱什麼癌症都能治,85歲的謝姓老先生。謝佑坤:「不吃藥、不打針、不針灸、不用儀器,四不,沒有效,絕對不要人家錢。」

客廳裡,掛著「港九中醫師入會證書」,其他看不到任何和醫學、藥學沾上邊的東西,謝老先生神秘的從黑色包包裡,拿出一瓶瓶的藥,他自稱這藥是從香港藥廠自己帶回來的,每一瓶有不同功效。謝佑坤:「什麼病都是塗的,不用吃。」

翻開報紙,這一大篇半版廣告,台中某某保健養生堂,宣稱天下第一奇才神醫,癌症、愛滋病什麼病都能治,實地造訪廣告上的地址,在一整排透天厝中的這一戶,聳動的廣告看板,走進去看,僅僅是一般住家的客廳擺設。

謝老先生這家養生堂,自稱從85年開到現在,真的有癌症病患上門過嗎?謝老先生自己說曾經有過,但不多。民眾:「畢竟如果用自己的身體,讓人家嘗試的話,我想還是怪怪的。」

台中市衛生局醫政科長謝佳伶:「醫療法第84條規定,非醫療機構,不得為醫療廣告。」

謝老先生先前已經被開罰過3次、一次5萬元,衛生單位除了開罰,也拿他沒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60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