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子‧海峽兩岸】小學生紅領巾 象徵毛主席的好孩子


發佈時間:2005/09/07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之子•海峽兩岸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到山東青島,看看一對國小小兄弟在異鄉求學的故事,面對比台灣還要繁重的課業,剛剛轉學過去的小兄弟還很難適應,每天到學校的第一件事,就是翻開國文課本,背古文。

就像大陸每個小學生一樣,打上象徵毛主席的好孩子這條紅領巾,青島台商石先生的兩個寶貝兒子正要上學,一開始就吸引我們注意的,是剛上二年級的弟弟崇慈,跟那個幾乎比他身體還大的書包。

來到學校,讀六年級的哥哥崇恩牽著弟弟的手先送他進教室,還來不及跟同學玩耍就得先被哥哥盯著,溫習功課。

同樣的場景,也發生在崇恩的教室裡,剛放下書包,就回頭跟同學演算習題,在台灣讀到三年級才轉學的崇恩說,不是不想玩,實在是功課太重了!

在大人眼中,教室裡高掛的五星旗、簡體字、愛國標語,跟台灣人熟悉的記憶有很大的反差,但是對孩子來說,除了功課累一點之外,要融入在這些講話字正腔圓的大陸同學中,沒有太大的困難。

回到崇慈二年級的教室,大家已經把手揹在背後,專心的跟老師朗誦新詩,對他們兄弟來說,轉學到大陸,意味著學習簡體字,還有功課壓力大,但身為父母,石先生夫婦有更深的考量。

雖然未來還要面臨跟台灣教育接軌,甚至政府不認同大陸學歷的問題,但相對於讓孩子學得更好,展望未來的全世界,台灣政策,已經不是為人父母最關心的焦點。

紅領巾,五星旗,還有好多繁重的功課,這是台灣之子,在大陸的校園寫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68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