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免悶死悲劇 上下車確行點名制

記者 黃詩琪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2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顧慮幼童安全,娃娃車內座椅,從原本的「川」字型,改成現在的「非」字型,但是現在卻又發生,老師疏失造成幼童悶死車內的意外,到底載送小朋友,該 有什麼樣的標準作業程序,我們有追蹤報導。

隨車老師:「陳紫葳上車,吳梓桐。」

別小看點名這個動作,小朋友上下車,多一個少一個,恐怕都會出狀況,按照教育部規定的標準作業化程序,除了娃娃車駕駛,出車前要做好安全設備檢查,更重要的是,隨車老師,一定得數人頭,而且還不能亂點名,表格上要有上下車人數,什麼時間接送,還有小朋友的名單。

隨車老師:「陳xx、陳xx、吳xx、黃xx、張xx、李xx、周xx。」

有多少小朋友上車,就要有多少小朋友下車,以前的娃娃車是長字型,一眼就可以清楚看到,車內有沒有漏掉沒跟上的但現在改成非字型,不見得就安全。

隨車老師李秀娥:「下車的時候,一個個叫下車,然後要點名,確定以後再把小朋友帶走,我再回頭上車看一下還有沒有小朋友。」

TVBS記者黃詩琪:「像這種非字型的娃娃車座椅,如果小朋友像這樣,躺在椅子上不小心睡著,椅背就會擋住小朋友的身體,成了隨車老師不容易發現的死角。」

娃娃車駕駛羅仕添:「如果小朋友身材比較小坐在後面,老師下車的時候會看不到他。」

再安全一點,娃娃車上加裝這種無線求救電鈴,一但小朋友被關在車內,記得教他們不停的按,發出的警報聲響,可以讓辦公室的叔叔阿姨聽見,大人不能依靠,也要學會自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娃娃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22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