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我錢沒興趣」 木雕師拾50萬歸還

記者 劉欣逵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04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路上撿到大筆鈔票,第一時間您會怎麼做呢?新北市金山一名木雕師,昨天傍晚在路上看到一個黑色手提包,打開才發現,裡面有現金50萬,還有支票10萬元,但男子並沒有佔為己有,第一時間拿到派出所,請員警幫忙尋找掉錢的人,還強調不要任何報酬。

3日晚間7點,一名男子走下車,手拿著黑色手提包,表情尷尬,因為打開才發現,裡頭有現金50萬,還有將近8萬元的支票,男子和友人馬上把包包送到派出所,員警看這麼大筆現金也相當訝異,男子留下資料後,表明不要任何的報酬,隨即離去。

打開皮包,裡頭都是白花花的千元大鈔,員警趕緊連絡掉錢女子,結果人正在家裡煮菜,還不知道大筆現金早就不翼而飛,而且這是丈夫要投標的工程款,想不到竟然在離家不到百公尺的地方弄丟現金。

現金失主:「我騎摩托車時,錢不小心掉了,他知道辛苦人的辛苦,要不然我平常也不可能領那麼多錢,我很感謝他。」

感謝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至於拾金不昧的陳姓男子,是在金山從事木雕藝術工作者,收入其實並不穩定,雖然撿到大筆鈔票,但一點也不貪心,第一時間就拿到派出所,還堅持不要任何報酬。

拾獲現金者陳姓男子:「當時看到黑色,好像塑膠袋的東西,在路中間,看起來像皮包,只想看能找的到失主,趕快還給他。」

日前有大學生撿到錢,堅持要3成報酬,引起爭議,但陳姓男子說,撿到的錢本來就不屬於他的,能物歸原主,才是最好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拾金不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32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