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丟工作 林克穎靠碩士獎學金過活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英國商人林克穎酒駕撞死送報生,判刑4年定讞,卻利用判刑確定到發監日中的空窗期離開台灣,檢方事後查出,林克穎在酒駕肇事案後,辭掉工作到台北醫學大學攻讀碩士班,靠獎學金生活;他的老師,也是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前妻艾琳達,知道林克穎逃跑的事情後雖然訝異,但她說並不怪林克穎。

TVBS記者戴君恬:「林克穎在車禍發生之後,辭去了工作,來到台北醫學大學當起職業學生,念的是碩士班,主修醫學人文研究所。」

沒工作就沒收入,又花了不少錢打官司,林克穎的碩士生活,幾乎全靠獎學金支撐。北醫大助理教授艾琳達:「他這個人很聰明,我覺得他這樣跑掉我不怪他,我覺得是法院對他不公平。」

他的老師,也是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前妻艾琳達,對林克穎印象很深刻,也曾和林克穎聊過車禍的事情。艾琳達:「他自己也說過,這個事情發生後,對他人生觀有改變,因為他以前就是拚命賺錢,然後他後來就是有一個重新生活的思考。」

重新生活,就是逃回英國,雖然因為酒駕肇事案,改變對人生的看法,但沒變的是林克穎面對事實的勇氣,始終否認開車撞死送報生黃俊德,就連案子定讞後,想方設法變裝易容,用前部屬邱凱的護照冒名出境,逃回英國,也逃避對被害者家庭的一切責任。

受害者家屬黃爸爸(2013.1.29):「太誇張了,整個人就被他跑掉,(海關)竟然就給他過,現在政府就沒用啊,對不對,不需要政府比較好,根本沒政府了。」

不只黃俊德家屬氣憤,林克穎以前公司的員工也爆料,他酒駕肇事不是第一次,還曾進過戒酒中心,但似乎沒成功改變林克穎酒駕的惡習,讓黃俊德一條無辜的生命,就這樣死在他的賓士車輪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85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