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9天陸客搶車 遊太魯閣無免費車

記者 李汪勝 谷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1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逢假日,花蓮太魯閣必定湧進上萬遊客,為避免車輛塞爆,過去10年的春節都有提供免費遊園車,讓遊客隨招隨停,但今年卻首度流標!因為遊覽車幾乎被陸客團訂光,加上長達9天連假,接團客比接縣府標案更有賺頭,因此沒業者願意競標,沒了免費接駁,遊客只能改搭台灣好行或是客運去遊玩。

擺POSE拍照留念,欣賞鬼斧神工的太魯閣美景,春節9天連假更吸引大批觀光客,就怕車輛塞爆太魯閣,過去年節都有「免費」遊園車,從新城火車站出發,遊客能隨招隨停,但今年卻沒車可搭。

太管處處長曾偉宏:「因為是租不到車,最主要是我們陸客很多。」

縣府包接駁巴士,1天車費10600,預算約240萬,10年來首度流標,除了陸客團早就訂光遊覽車,主要是接團還有其他小費回扣,比租車給縣府更有賺頭。遊覽車司機:「小車不進來那還好,平常下午3、4點都塞到爆。」記者:「過年你認為沒有遊園巴士一定塞?」遊覽車司機:「一定塞。」

連遊覽車司機都在緊張過年車況,因為太魯閣平日約3千名遊客,假日更會爆量到1萬人,而其實民眾可在花蓮火車站轉搭客運,單趟票價170元,再徒步繞太魯閣,或是搭票價250元的台灣好行,載你到天祥各點,能無限次數上下車。

但像砂卡礑步道或長春寺部分景點,就只停單程,縣府正努力重新招標,但如果免費好康真沒了,遊客就得花點小錢,勤做功課,搞清楚停靠點,才能好好欣賞太魯閣之美。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09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