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一方播光碟 警方蒐證後拘提

記者 金汝鑫 蕭遠斌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26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林一方記者會公開播放完整版非常光碟,一再強調內容和查扣母帶一模一樣,公然挑戰公權力,記者會上不但有員警全程蒐證,會後桃園警方則是拿出拘票,當場拘提林一方,而林一方被拘提後,行使緘默權,因此檢方目前聲請羈押。

桃園縣刑警隊成員:「我是桃園縣警察局刑警隊,這是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發出的拘票,請你簽字過目,請你簽名我們依法拘提,請你配合警方的行動 。」

製作人林一方:「各位請讓讓,各位借過。」

桃園警方持拘票當場強制拘提林一方,儘管拒絕簽字一度僵持,在優勢警力包圍下,還是順利完成拘提行動,拘提關鍵,就是林一方這段話。

林一方助理王正中:「今天這裡很多警察沒關係,你們蒐證我們播放光碟,等一下這段光碟內容,就是桃園地檢署所查扣光碟母帶完整版內容。」

其實,拘提林一方,從記者會一開始,就可以看出端倪,小小的會場,超過二十名警力蒐證算是少見的大動作,台北市中山分局長蔡義猛親自坐鎮指揮,確認光碟內容和查扣母帶一樣,涉嫌違反選罷法和誹謗罪嫌,就在林一方準備離開會場時,桃園便服刑警已經等在一旁,原本打算電梯內拘提,沒料到林一方發覺有異,直接走樓梯,兩名桃園便衣刑警趕緊兩邊包抄,台北市警方則將林一方團團圍住,大陣仗拘提林一方到桃園地檢署。

記者:「檢警這次拘提行動你接受嗎?」製作人林一方:「拘提不合法。」記者:「你是說拘提不合法?」製作人林一方:「對。」

林一方辯護律師莊勝榮:「對於候選人任何言論或批評,選舉時應該交由選民來判斷。」

林一方則是以拒絕接受偵訊,保持緘默權捍衛自己口中的言論自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常光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58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