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鰻苗黃金價!1尾170元 滿網垃圾撈沒魚

記者 魏嘉良 洪彩綸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30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陸冷氣團來襲,但雲林漁民還是頂著冷風出海捕撈鰻魚苗•因為鰻苗大缺貨,一尾鰻苗價格漲到170元,以前漁民一晚能捕到上萬尾,雖然當時一尾價格只有10元,但1天就能賺個10萬元,現在1天最慘只能捕到6尾,收入1000元,差了100倍,而且更讓漁民失望的是,經常捕撈一整晚,都只撈到滿滿的垃圾,空手而歸。

炭烤鰻魚再沾上特殊醬汁,香味四溢,但餐廳貼出公告,小碗鰻魚飯從1年前180元漲到250元,大份也從350元漲到480元,鰻魚飯越來越貴,主要就是漁民捕不到鰻魚苗,鰻魚大缺貨。記者:「要半夜1、2點來抓哦?」漁民:「對。」

摸黑跟著漁民走,從簡陋木造碼頭出海,搭竹筏捕鰻苗,風浪太大時,還得折返,到了虎尾溪出海口,漁民將之前撒下的魚網拉上船,但接連4、5個漁網,倒出來一看,裡頭滿滿的可不是漁獲,只有便當盒、塑膠袋,都是垃圾,木箱網子過濾後,也空空的。漁民:「沒有半尾,一樣沒有,沒關係,下一個。」

漁民出海捕撈1個多小時,終於撈到鰻魚苗。漁民:「有這裡,這一尾,這裡也有一尾,這裡一尾。」

一整個晚上,一船3個人只捕到20多尾鰻魚苗,但這還不是最慘的,中盤商找漁民收購,有人1天只捕撈到6尾。記者:「有捕撈到嗎?」漁民:「6尾而已。」記者:「什麼,這麼少哦。」

目前鰻魚苗漲到一尾170元,6尾鰻苗,這位漁民1天才賺了這1020元,他說10幾年前,1晚就能捕到上千尾,雖然當時一尾才10元,但一個晚上就能賺超過1萬元,收入和現在相差10倍,更離譜的是,有漁民過去一晚抓到上萬尾,現在也只剩下個位數,收入差了快100倍。

收購商:「我收了好多天了,才收到1333尾,要花20幾萬。」

這一包野生鰻魚苗成本就要20幾萬元,鰻魚苗捕撈季只從冬至開始4個月,漁民甘願頂著東北季風,冒險捕魚苗,全都是為了鰻魚苗這身黃金價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鰻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85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