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碧砂=必殺?撇坑客形象 漲租金惹議

記者 劉欣逵 林于心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8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基隆知名碧砂漁港過去因為海鮮價格高,遊客認為光顧會被「必殺」,為挽回形象,漁港進行整修並重新招標,但租金卻讓攤商直呼離譜,像是美食區每攤月租2萬5千元,比其他漁港貴一倍,生食區甚至貴10倍,攤商很難不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反觀新北市龜吼漁港攤位免租金,不扒顧客皮,以「新鮮便宜」打開知名度後,5年來人潮成長3倍。

攤商(100.5.11):「我們都做信用的,跟我們吃一次,給大姐一次機會。」

大聲招攬生意,昔日碧砂漁港搶客兇,更以「坑殺顧客」聞名,花蟹要價1300元,比富基漁港貴一倍,一盤海瓜子更貴上3倍,「貴桑桑」嚇得遊客不敢上門,生意一落千丈,扭轉形象整修、招標,沒想到租金貴到業者譁然。

攤商:「賣個魚貨的話沒那麼好賺啦,當知道說金額是那樣的話,每個人的話,都會覺得比較不合理啦。」

規劃美食區14個攤位,但每攤月租竟要2萬5千元,比其他漁港貴一倍,生食區租金更比其他地方貴10倍,還有水電費月收3萬,堪稱全台最高,攤商光是負擔這些費用,每天得賺1萬2千元才不虧,反觀新北市的龜吼漁港,近來可說是人氣搶搶滾。攤商:「3尾,那260元就好了。」

每到假日,攤位前就擠滿人潮,不少外地人看準這裡的海鮮便宜又新鮮,加上魚販攤位免租金,攤商不扒顧客皮,打開知名度,5年來人潮成長3倍。民眾:「我比較喜歡這裡,因為它有人情味,它也不會有說帶著碧砂那種商業氣息。」

民眾:「這邊感覺比較新鮮,碧砂偏貴一點。」

料理一桌4道菜,有魚、有蝦、有蟹,食材加烹調1730元,比起外面餐廳動輒2千多元,可說是經濟又實惠,儘管碧砂漁港轉型,看好明年海科館開放,帶來一車又一車的團客,但高租金難保業者不會把錢加在顧客身上,畢竟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碧砂漁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10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