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譜 署立台中醫院雇密醫看診

記者 徐祕康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密醫看診又一樁,而且這次密醫竟然出現在直屬於衛生署的台中醫院。民眾踢爆台中醫院雇用無照密醫陳立格,在急診室值班看診,上百位病患都被矇在鼓裡。不過台中醫院卻說,陳立格是行政助理,他看診純屬個人行為,與醫院無關。不過為什麼聘僱一位醫師卻完全沒有審核醫師執照,醫院坦承有疏失。

署立台中醫院遭民眾踢爆,雇用密醫陳立格,3個月來,為急診室上百位病患看病。署立台中醫院發言人林文弘:「他到我們醫院急診室當助理,他沒有看病。」

醫院說他只是助理,不過民眾卻檢舉,他拿手電筒和壓舌棒為病患看診,醫院說是個人行為,與醫院無關。

署立醫院為什麼容許助理做侵入性醫療,等同於醫師看診,民眾爆料指出,密醫陳立格為病患檢查開藥,不過他沒有醫學學歷,也沒有醫師執照,陳立格在10月26號,透過一位護士介紹進醫院,連履歷表都沒填。

署立台中醫院發言人林文弘:「這是我們有一些疏忽的地方,我們沒有把他的學歷證件都審核合格以後,就叫他當助理,但是因為他陳述說他以前在別的醫院有待過。」

雇用醫師必須查核畢業證書醫師證書醫師執業執照,陳立格一樣都沒有,只說是中國西安大學畢業的,醫院也相信,被他看過的病患如果出問題,能不能向醫院求償。

署立台中醫院發言人林文弘:「因為他是擅自的行為,而且是個案,在這個部分我們當然有一些在督導上,我們應該加強的地方。」

受害的不只是台中醫院的病患,陳立格曾經在中部其他醫院看過診,他兩天前從台中醫院離職後聯絡不上,他會不會又到其他醫院無照看病,恐怕衛生局除了處罰台中醫院,還要為病患權益做後續追蹤。

翻攝自蘋果日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密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634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