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房市冷!永慶年終縮水 尾牙「平民化」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義漳 哀招賢 陳正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6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景氣,企業尾牙大多低調進行,今年首場大型尾牙是永慶房產先開跑,兩岸三地席開1500桌,但規模比去年低調,桌菜價格也平民化,強調不舖張,因為房市冷,今年年終預計發放1到4個月,比往年最高10個月下滑不少,全是因為利潤減少,像其他房仲,信義房屋今年也取消辦桌,用公益園遊會代替,改走溫馨路線。

歌手「信」:「想飛到那最高最遠最灑脫。」

歌手信在台上的高亢嗓音,讓台下房仲業者,個個HIGH翻了,今年第一場席開近千桌的大型尾牙,永慶房屋揮出第一棒,但不景氣,今年規模還是較低調。2011永慶尾牙:「夜太美,儘管再危險。」

去年兩岸三地除了餐會,還有演唱會,耗資6000萬,找蕭敬騰、安心亞演唱,今年剩餐會,席開1500桌,主要藝人只有信,而且不像往年請大飯店主廚,今年走平價路線,改找總舖師水蛙師。

永慶集團總經理廖本勝:「(今年)的營收只是持平表現,當然獲利也有些衰退,所以年終獎金沒以往那麼好,之前最好的時候,最高可能到10幾個月。」記者:「那今年最高4個月?」永慶集團總經理廖本勝:「對、今年最高4個月。」

主持人佩甄:「恭喜、她得到一台車!」

雖然大方抽汽車,不過總獎金還是大不如前,年終也縮水,永慶今年發年終平均1-4個月,但強調明年加薪2-5%,台灣房屋持平2-6個月,東森房屋1-3個月,但尾牙透露不景氣,信義房屋往年元旦會辦桌,今年改成公益園遊會,台灣房屋去年還有慈善演唱,今年只有餐會,但多發員工12000元獎金,激勵士氣,因為房市真的很緊繃。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跟去年的36.1萬棟比起來,(全台移轉數)就是下跌9.2%。」

實價登錄,政府打房衝擊,房仲業者估計全台房屋交易,今年掉到32萬棟,民眾對房價的好感度,也降到4年來新低,買房觀望,但大家樂觀以待,預期明年實價登錄更透明,買盤開始進場,房市景氣將慢慢回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尾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95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