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3千年古文物當造景 老翁觸法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3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7

台東縣成功鎮有一名老翁,因為涉嫌長期竊盜古文物,放在家門口當造景裝飾,上午警方會同相關人員勘查,發現老翁很識貨,這些文物大都是三千年的文化遺物,老翁辯稱,是為了保存才收集,不過他卻已經觸犯文化資產保存法,被移送法辦。

馬路邊,圍牆外,堆了滿滿的大石頭,而這些大石頭,都是新石器時代遺留下來的麒麟文化文物,現在都卻淪落成庭院造景的裝飾品。警方:「這些是古代的。」張姓老翁:「是東河的!」警方:「這也是東河的?」張姓老翁:「都是東河 。」

這些古文物,都是台東縣成功鎮一名張姓老翁所有,林林總總共有上百件之多,就像一座小型博物館,但私藏遺址文物就涉及違法。嫌犯張姓老翁:「你一座山被怪手剷平,我覺得可惜把石頭撿回來,我如果沒有說放在那裡,你也不知道這是墓碑還是什麼,我這是做研究。」

老翁雖然辯稱是無聊才收集,但警方調查發現,老翁還涉及販售,不過,老翁還真是識貨,有些文物甚至還超過3千年歷史以上,包括「有肩單石、石斧、石輪」等,其中最珍貴的48件,由史前館人員帶回保管。

儘管老翁是基於好意留給後代欣賞,不過只要是歷史文物,都必須交由專家保存,老翁識貨,還是得到博物館欣賞,不能私自擁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古文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412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