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5飆新聞】重裝火力綁架 張錫銘躍頭號公敵

記者 周欣怡 王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31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張錫銘,這個你我都不陌生的頭號槍擊要犯,在2004年之前,可不算是道上數一數二的狠角色,直到他挾著強大火力不斷犯下綁架案,才頓時警方眼中的頭號公敵。 2004年初,電台洪姓主持人遭綁,歹徒一開口就是一億元贖金,線索只有兩部看不清的車牌,但親自督軍的刑事局局長侯友宜還是立刻查出歹徒身份。

侯友宜:「張錫銘是在民國84年的時候,跟當年非常重要的要犯詹龍欄是同夥。」

當時的侯友宜,拿著張錫銘的口卡照,信心滿滿,但事實卻是事與願違。

4月2號當舖老闆被綁,警方在5月5號鎖定位置破門攻堅,只見肉票雙耳雙眼都被矇住,受到非常大的驚嚇,雖然警方成功救人,但成功拿到1千5百萬贖金的張錫銘卻始終沒出現,直到3個月後。

而這3個月內,張錫銘一點也沒閒著,不但全身武裝,二度找上當舖老闆,砸店開槍,還綁了和欣少東,得手三千萬,囂張的行徑,逼得警方不得不撒下天羅地網。

這是警方與張錫銘首次正面交鋒,也是張錫銘正面曝光的第一次,臨走前,挾持著老農夫,張錫銘拿著AK47步槍,對著媒體補了一槍。

時間回到當天清晨,幾千發子彈激戰將近6個小時,連震撼彈都丟了,卻只是逮到小弟林國忠和李金城,張錫銘則是在警方佈下,自以為萬無一失的L型陣仗中兔脫,警方顏面盡失,親自到場的侯友宜,落莫全寫在臉上。

第二次查到張錫銘的行蹤,警方不敢大意,早上九點開來裝甲車直接撞門,連續開40多槍,還在睡夢中的張錫銘和在大寮槍戰中一起逃脫的小弟阿呆雙雙中彈被抬出,送他們上救護車的不是別人,正是侯友宜,不同於之前眉頭深鎖,這次侯友宜笑了,似乎放下心頭的重擔。

綁了無數人的張錫銘因為惡行重大被求處死刑,而治安呢?十大槍擊要犯只是換人做做看,全民拚治安,顯然一刻不能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錫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8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