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恐指揮車曝光!警方行動指揮所

記者 黃詩琪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0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內第一輛反恐指揮車亮相!刑事局斥資近400萬,配備先進偵蒐器材,加上2500CC進口廂型,讓指揮官可以不用下車,直接掌控刑事現場,指揮反恐和談判過程,發揮第一線前進指揮所功能。

這輛福斯T5進口廂型車,就是國內第一輛警方行動指揮車,配備2500CC柴油引擎,應付大馬力要求不說,更炫的是,車內這些先進偵蒐器材。

眼前最貴的,就是這套熱顯像儀,不管歹徒躲在哪,只要有熱源,包括體溫,經過儀器掃描,通通逃不過。

警方:「我們可以看到有車子進來了,這包含輪胎,因為都有煞車,只要有人的位置,就可以看到熱源存在。」

這白色裝在車頂上的,可別以為只是探照燈,360度旋轉隱藏式攝影機,如果再加上濾光鏡,白天夜晚,可以監控整個現場,人質被挾持也不怕,內視鏡搜索器,只要有小細縫伸進去,人質被困在哪,第一手畫面,完全掌握。

警方:「為了保護人質安全,可能怕光,或旁邊有炸彈,不能貿然進去,我們可以透過這個看裡面狀況。」

應付歹徒越來越科技的儀器,警方也不能鬆懈,對方耍什麼花招,不論聲音影像,全頻道無線電接收器,通通可以監聽偵測的到,讓警方指揮官靈活運用,最重要的,車內先進偵蒐器材,只要安裝完成,可以掌控第一線狀況,指揮警方行動。

未來遇到像圍捕張錫銘或者是解救人質談判過程,甚至跟監犯罪集團,這輛反恐指揮車,讓警方行動更有效率,社會大眾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40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