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雅虎女CEO爭氣 上任半年成長4%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30 22:32

自去年7月梅麗莎梅爾,出任雅虎的執行長以來,雅虎股價已竄升30%,4年來營收首度成長,反映出她的方針奏效,梅爾是雅虎4年來第5位執行長,她認為要讓雅虎再重振威風,關鍵就在於行動裝置,只要加強行動上網服務,吸引人潮自然就會帶進錢潮。

CNN記者:「還記得它嗎?YAHOO搜尋,一度強過這個,還有這個。」

沒錯,YAHOO在90年代,還有2000年初曾經一度稱霸網路,不過雅虎虎威不再,被其他網站迎頭趕上。500Startups創辦人Dave McClure:「我認為他們在搜尋競爭方面慘輸給Google,在E-mail還有其他領域也都打了敗仗。」

在過去幾年,雅虎執行長一換再換,終於找來37歲的(Marissa Mayer)梅麗莎梅爾,不過上任半年,就繳出漂亮成績單,提升公司士氣也帶動了營收,在第四季的財報,獲利與營收都優於預期。

每股盈餘32美分,營收成長4%,達到12.2億美元,這也是雅虎4年來營收首度成長。 梅麗莎梅爾:「身為1個書呆子,真的很棒。」

梅麗莎梅爾,畢業於史丹佛大學,1999年加入Google,是第一位女性工程師,在Google的13年,還擔任過設計師、產品經理、公司副總裁,2012年7月從Google到雅虎擔任執行長時還懷有身孕。

為了新工作,她只請了2個禮拜的產假就回去上班,梅麗莎梅爾拚了,重新打造雅虎的定位,在搜尋引擎上,雅虎跟微軟的BING合作,她也更新了雅虎的電郵服務。

而要讓雅虎鹹魚翻身,梅麗莎認為最佳的利器就是智慧型手機,雅虎執行長梅麗莎梅爾,我認為要讓雅虎往前走的策略。

雅虎執行長梅麗莎梅爾:「我認為要讓雅虎往前走的策略,就是在手機上,對雅虎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因為我們擁有的內容都是廣大族群想要知道的,現在就是要打造1個便利的管道。」

目前每個月從行動裝置登入雅虎的訪客數已經超過2億人,梅麗莎相信,只要創造出人流,財流自然也就會隨之而來,她要讓雅虎再度虎虎生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雅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31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