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吃饅頭噎著昏迷 護士隔空救命

記者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5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知道消防局119救災指揮中心裡,也有護士駐守,可以發揮隔空救人的功能喔,高雄就有一名男子,媽媽吃饅頭噎到了,失去意識,他打電話求救,護士透過電話教他哈姆立克法,他照著做,果真讓媽媽吐出一小塊饅頭,緊急送醫救回一命。

求救者:「吃東西噎住的樣子。」護士:「我問你她吃什麼東西。」求救者:「饅頭。」護士:「現在嘴裡有東西嗎?」求救者:「看不到啦。」

男子的媽媽吃饅頭噎到,好像沒有生命跡象,30歲的他打電話報警,急壞了,值班護士趕緊隔空教他哈姆力克法。護士:「趴著嗎?你將她翻過來好嗎?翻過來。」求救者:「翻過來。」護士:「讓她躺著。」求救者:「讓她躺著。」護士:「我跟你說,你人從她的肚臍上面,你兩隻手相疊,壓下去,往上吸上去。」求救者:「好。」護士:「連續做5下,做快一點。」求救者:「喔,好。」

經過護士安撫鎮定下來的男子,照著做,果然讓媽媽吐出一小塊饅頭,送醫救回一命。護士:「有的很緊張,他根本不願聽你講話,他只要跟你說救護車快來這樣,如果說願意聽你講話的,你當然就能馬上救患者一命。」

救護人員:「腳前弓後箭,雙手繞過病患的腋下,單手握拳放在病患肚臍的上沿,另外一隻手抱住拳頭,向上、向內用力推擠,直到病患的異物推出為止。」

事實上,119每天都有護士輪班,隔空傳授救人之道,他們說,在救護車抵達前的救命時刻,鎮定莫慌張,聽從指導,就有機會挽回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56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