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婉婷將成為台灣首位西點女軍官

記者 陳怡中 斑瑪旺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6/0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26

台灣將出現第1位美國西點軍校女軍官。目前就讀陸軍官校1年級的洪婉婷在數百名競爭者當中脫潁而出,6月中旬將前往美國西點軍校就讀,這也是陸軍官校創校80年來第一位保送的女軍官。

有小酒窩、溫和有禮的洪婉婷是台灣第一個、也是陸官80年來第一個首位入選美國西點軍校的女軍官。洪婉婷:「因為我想成績方面是最高的,那還有體能方面也不錯,有過他們標準,然後加上他們來面談的時候覺得就是能夠找到一個有潛力的學生,他們才會帶回去給他們受訓。」

外語能力超強,洪婉婷就讀景美女中的時候成績就名列前矛,而為什麼會選擇當個軍人?洪婉婷的回答是:「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早日獨立,不要讓爸爸媽媽操心,而且當軍官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以讓家裡省下一大筆錢。」

從小就多才多藝,洪婉婷不但古箏彈得好,還代表學校參加合唱比賽。而看到辛苦栽培的女兒就要一個人到美國念軍校,在國小當訓導主任的爸爸還是不放心。洪婉婷父親:「畢竟在軍隊就像軍人一樣嘛,那我當過兵的人我可以體會到這一點,但我第一個念頭就是說孩子已經大了,既然有這樣決定,我們當家長也只能支持她。」

為了女兒捨棄大學執意當軍人,洪家已經是天人交戰,現在更上一層樓、保送到美國西點軍校,雖然萬般不捨,但洪爸爸決定尊重女兒的選擇,也替她驕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官校#西點軍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75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