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懂外文、要加班! 故宮約聘「薪僅21K」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3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難道這是故宮帶頭,讓優秀外語人才領低薪嗎?先前故宮在臉書徵臨時人員,除了大學學歷以上,要配合加班、輪班,甚至最好會英日語聽說讀寫,1天工作8小時、1個月工作22天,這樣的待遇是日薪960元,算下來只有21K多一點,讓網友紛紛批評血汗博物館;故宮回應,這是按照國科會研究助理薪水訂出的標準,而且時薪也合乎基本工資規定。

服務台人員:「中文版要到兒童藝術中心去拿。」

服務台、電梯口1樓大廳就有3到4位穿紅色背心的服務人員,這些服務人員按日計酬,薪水曝光卻引發議論,故宮先前在臉書刊出徵人條件,平日要能配合加班,假日週末夜間輪班,還要英日語聽說讀寫,待遇每天960元,工作22天,算下來只有21K。

遭網友留言批評,用兼職薪水做正職工作,條件會不會太嚴苛?還有人直接罵血汗博物館。故宮教育展資處處長林國平:「按照時薪來算,說實在的還正好在(基本工資)低標的一個標準,願意加班的,我們是額外付給他加班費的,所以各位不要誤會說,就是拗他從開館到閉館,然後額外多做的就不給錢。」

即使平日不乏整團造訪,大批觀光人潮,故宮回應99年開始增加約聘人手,工時8小時換算,時薪120,已超過基本工資規定109。故宮約聘人員劉小姐:「(薪水)表面上看起來是不多,你會覺得這比任何一個工作場合,都沒辦法用薪水衡量的,好的工作環境。」

也有約聘人員幫故宮緩頰,然而立委甚至勞動團體批評,開出優秀條件,卻貶值不到22K,是政府帶頭讓年輕人領低薪,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361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