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爸媽不在!勿進」 瓦斯員闖宅抄表觸法

記者 廖佩倫 /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3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2名瓦斯抄表員,吃上侵入住宅官司,原因是,這2名外包抄表員,日前到某大樓住家抄表時,當時屋主不在,只有一對年僅10歲和8歲的小兄弟在家,開門時已經告知大人不在家,不可以進來,但這2名抄表員,還是進屋抄表、拍照,事後屋主火大提告,抄表員被依「無故侵入住宅罪」,函送法辦。

蔡姓婦人指著裝在陽台的天然氣瓦斯表,她說,瓦斯公司人員要來抄表,必須進大門後,經過廚房,才能到陽台,但她指控,抄表員明知屋主不在家,只有小孩在家,還是硬是闖進來

提告蔡姓婦人:「弟弟就跟他(抄表員)說,大人不在家,請你不要進來,直接言明了,結果對方說,我們抄表而已,就直接走進廚房。」

蔡姓婦人說,當晚她出門接小孩,家裡只留下8歲和10歲的2個兒子,她之前就叮嚀孩子,不可以讓陌生人進到家裡,沒想到2名抄表員,沒出示證件,就推開門,進陽台抄表拍照,才又離開。

提告蔡姓婦人:「其實小朋友是很惶恐的,他回來在講話還是在抖。」

婦人回家後,得知抄表員來過,立刻打到瓦斯公司查證,但對方一開始說沒派人抄表,接著又改口,有向管理員換證件後才上樓,婦人愈聽愈火大,堅持提告,事後,瓦斯公司想和解,但婦人拒絕。

天然氣公司副總吳瑞麟:「現在看法院怎麼去處理,當然如果法律這樣規定,這樣不行,我們絕對會教育,叫他們只要客人不在,就不行進去。」

警方依妨害自由罪當中的「無故侵入住宅罪」,將抄表員函送法辦,至於刑責,可能會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0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妨害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91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