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價50年漲9倍 投資進入「鑽石時代」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20 22:40

美國財政懸崖可能有救了,市場預期,歐巴馬將和國會達成協議,避險需求降低,黃金價格也隨之下跌,創下9月初以來新低,鑽石價格相對比較穩定,也成為投資熱門標的,由於國際間的婚禮習慣用鑽戒,需求持續上升,但供應量減少,鑽石價格穩定成長,璀璨的鑽石,除了象徵永恆的愛情,更帶來閃亮亮的商機,但要怎麼選擇有增值空間的鑽石,除了所謂的4C法則,車工、淨度、成色和克拉數之外,還有哪些門道,請看以下的報導。

電影「紳士愛美人」:「鑽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蒂芬妮、卡地亞。」

瑪麗蓮夢露經典歌舞電影,高唱鑽石是女孩最好的朋友,璀璨又堅硬的鑽石,更成為永恆愛情的象徵。鑽石廣告:「夢想家,是卓越非凡的人。」

不過對一些人來說,鑽石不只是婚嫁的信物,更是很好的投資標的,只要掌握買鑽的4C法則。CNN主播:「第1個C是車工(cut)、第2個C是淨度(clarity)、第3是成色(color)、第4是克拉數(carat weight)。」

只要遵守這4項原則,買對鑽石,就能有很好的增值空間。鑽石製造商CEO多明奎茲:「如果是站在投資的角度,我會選這顆,它可以當成完美的耳環,如果你願意花60萬英鎊買耳環。」記者:「60萬英鎊!這要60萬英鎊?」鑽石製造商CEO多明奎茲:「是的,將近100萬美元,這兩顆鑽石可以配成一對,要找像這樣的鑽石,非常非常困難。」

由於鑽石需求增加,但供應量減少,業者對鑽石市場的展望很樂觀,回顧國際鑽石價格,以一克拉鑽石來說,過去50年,價格攀升超過9倍,今年因為歐債衝擊,價格罕見下跌,但明年預計也是上升的趨勢。

主播:「哪一顆鑽石價值最高?」鑽石製造商:「價值最高的是這顆愛心形狀的,這一顆價值120萬英鎊,將近200萬美元,單純是裸鑽的價格。」

不過專家建議,鑽戒、特別是婚戒,由於消費者大多以零售的市價購買,利潤不高,如果要投資,最好能夠以批發價買進,才有更大的獲利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鑽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505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