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弟12年前奪權! 新東陽搶回陸商標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0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以肉品打出名號,現在新東陽糕點幾乎已經是不少陸客來台必買的伴手禮之一,就算在對岸名氣大,過去12年新東陽卻礙於商標問題,無法以「新東陽」商標在大陸賣糕餅,只得改創「唐點子」品牌,主要的原因是前總經理,也就是創辦人的三弟,當年在大陸把公司商標註冊為個人使用,而這纏訟12年的官司,在前陣子傳出台灣新東陽搶回7項商標,往後新東陽糕餅可以用新東陽字樣在大陸上架賣。

大陸觀光客:「這可以嚐一下嗎?」

陸客上門點名買,在對岸新東陽幾乎是知名台灣品牌,但過去12年,卻受限於商標權遭前總經理搶先註冊,台灣糕餅只要有新東陽字樣,通通不能在大陸賣。新東陽法務經理朱若昱:「(前)總經理他就是去執行(進軍)大陸業務的時候,他就順便把商標註冊給他自己。」

前總經理搶商標,訴訟期間不能用新東陽,台灣總公司只好另外開發「唐點子」品牌,在大陸賣糕餅,跟台灣商標仔細比較,大陸新東陽字體完全一樣,只是多了生活館字樣,而從創辦人三弟麥石來把商標帶到大陸,以個人名義搶先註冊,纏訟12年後,二弟麥寬成才在7項商標搶得勝訴。

朱若昱:「整個損失真的是難以估計,因為跟我們同期去的,有人已經大到中國(大陸)的一哥、一姐,我們的商標在1969年,也就是民國58年,就已經註冊為公司名義。」

就是因為原本的家族商標已經轉為公司所有,讓前副總也就是創辦人三弟,即使在大陸把商標占為已有,最後還是敗訴,而這回官司打贏,台灣新東陽要回飲料、糕餅、果凍和門市等營業項目,再加上原有的肉品商標,要重新規劃西進大陸腳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東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12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