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引擎未認證 奇異每架500萬美金擔保

記者 王淑麗 羅樹明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備受矚目的華航發動機採購案,美商奇異公司拿下18架全數訂單,奇異脫潁而出的原因,除了價格取勝,另一個原因是華航希望採用奇異引擎,發展亞太飛機維修中心的地位;至於配置於A330-300的A4發動機認證問題,華航表示,A330-300是短程客機,在取得認證之前可以用A2引擎取代,TVBS記者王淑麗、羅樹明獨家進入華航引擎工廠,了解引擎性能和維修技術。

對於一架飛機來說,發動機也就是俗稱的引擎,它的重要性,就像是人的心臟一樣,這次華航發動機採購案,總金額高達5、6億美元,加上奇異、普惠,以及英商勞斯萊斯,競爭角力激烈而備受矚目。

您現在所看到的這巨引擎,就是華航這次發動機採購案當中所使用的奇異的引擎,它的優點,除了是價格低之外,也具備有優越的性能。

華航修護工廠協理阮祥運︰「絕對沒有說,因為哪一家飛安的顧慮,我們才選用哪一家,所以基本上,飛安的顧慮上是完全一致的,那優越的方面,每一家當然不同的發電機,都有不同的優點,根據我們的經驗,我們的了解,在渦輪段,普惠是比較佔優勢,壓縮段是奇異比較佔優勢。」

華航表示,雖然奇異的A4引擎還沒有獲得認證,但是因為A330是短程航線的客機,A2引擎的推力已經不夠使用,加上採用奇異,不僅可以簡化機隊,並且建構華航成為亞太維修中心的地位,這也是這一次奇異脫穎而出的原因。

華航修護工廠協理阮祥運︰「香港的港龍航空,還有大陸的有兩家航空公司,他們的發動機都送到這邊來修,年營業額我們估計也是在3500萬美金左右,那未來我們會配合我們這次選型的奇異A4的發動機,會朝向這個亞太的翻修中心的方向去走。」

在眼見奇異引擎建立維修線之後,華航就獨自擁有普惠以及奇異引擎的維修能力,未來更加放眼兩岸引擎的維修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07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