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藥漲不停! 當歸鴨、四神湯不給加湯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寒流一波接一波,又到了冬令進補的季節,不過台南一間當歸鴨店卻在最近貼出公告,表示即日起不再提供免費加當歸湯的服務,TVBS查價小組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中藥不斷漲價,其中最主要的當歸,已經從去年每斤320元,漲了100多元,明年起更可能突破500元大關,因此讓業者決定控制成本。

特製紅麵線加入鴨腿,最後倒入冒煙的熱湯,這碗當歸鴨麵線祛寒暖胃,不過台南一間當歸鴨店最近卻貼出公告,表示中藥漲價,即日起停止加湯或是要酌收費用。當歸鴨業者詹馬美燕:「這幾年(中藥材)貴呀,都幾倍在漲的。」

高雄這間60年的當歸鴨老店,老闆從湯裡撈起來1小包中藥,成本就從60、70元漲到200元,其中最主要的藥材當歸,更是從去年每斤320元,漲到今年的400至480元不等,而在過年後,更可能突破500元大關,不過擔心嚇跑客人,他們仍堅持加湯不用錢。當歸鴨業者詹先生:「(當歸湯)也是要成本啊,但是我們不能跟客人計較這些。」

而鳳山這間50年的羊肉店,招牌當歸羊肉湯同樣加湯免費,讓顧客很窩心,不過高雄另外一間50年的肉粽店,原本四神湯加湯不用錢,最近卻掛上收費的招牌。四神湯業者:「全家買1碗湯,要全家喝一輪呀,熬煮的濃湯要稀釋幾桶是固定,那如果被一直加湯到晚上,湯越加越薄,品質就會不好呀。」

由於四神湯得加入不少中藥材,成本同樣居高不下,不過業者說,只要客人別太誇張貪小便宜,這塊牌子有時候還是會偷偷拿下來,讓大家免費加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338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