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流浪公務員? 文化部駐英沒館已先外派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組織改造和「駐外預算」下達落實的空窗期,發生有「流浪公務員」在外國,處於「幽靈單位」的尷尬期嗎?文化部明年將在英國倫敦、俄國莫斯科成立文化中心,不過預算還沒過,駐外人員就派了,有些從新聞局駐外館整併過來,現在是文化部海外員工,卻還沒有「文化中心辦公室」可辦公,文化部對此則說,會交辦他們規劃明年度藝文活動。

2012年法國亞維儂藝術展,台灣團隊也來參加。法國民眾:「這是(台灣團)令人印象很深的演出,刻劃人性,很美!非常好看!非常美!」

這些全是文化部駐巴黎文化中心傾全力協助支援,不過現在文化部卻有「新聞局整併駐外的公務員」,在海外「妾身未明」,像是東京、紐約、巴黎文化部設置文化中心,推廣台灣藝文活動。

不過英國倫敦、俄羅斯莫斯科,明明駐外預算還沒過,駐外人員卻已經派了,這些流浪公務員,等於處在還沒設立文化中心的「幽靈單位」,9月至今,繼續拿高薪。

立委江啟臣:「組織改造的1個漏洞或是空窗期,他們去在那應該要做些什麼?不然就沒必要,還留在那。」

立委催促不如召回,而文化部私下說,這些新聞局外館人員本來就在國外,與其「回台」耗機票不如待在那,但外界質疑,人民公帑是這樣花的嗎?文化部次長許秋煌:「明年規劃,請他們在當地(英、俄)找一些辦公室。」

文化部澄清絕非這些人絕非坐領乾薪,只是在組織改造外派和預算下來的空窗期,沒有實體文化中心辦公室的流浪公務員,也處於尷尬焦慮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590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