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莓機絕地大反攻 全新平台週三亮相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29 10:09

全球手機市場強強滾,各家業者不斷推出新機搶市,2012年全球手機銷售排行榜由南韓三星獨佔鰲頭,有iPhone 5助陣的蘋果排名第二,曾經風光一時的黑莓機則是灰頭土臉,落居第五名,為了扭轉劣勢,重新挽回消費者的心,加拿大製造商RIM這個星期三隆重推出全新的BLACKBERRY 10平台,要跟iPhone和Android系統一較高下。

黑莓機廣告:「寶貝,我們會繼續愛著你,因為黑莓機的SDK真是酷。」

黑莓機背水一戰,去年9月加拿大製造商RIM的眾家副總裁,高唱經典老歌,向死忠粉絲喊話。黑莓機廣告:「發表會就要登場,黑莓10會有觸控和鍵盤兩種形式。」

這話說了快半年,RIM力求翻身的黑莓10卻一延再延,現在終於要在30日正式和世人見面。黑莓機廣告:「所以待會兒見,在我們另一個秘密基地嗎。」

過去一年來,面對蘋果iPhone和Android的三星、宏達電攻城略地,黑莓機淪落為智慧手機界的古早恐龍,曾經它可是美國總統的最愛。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對我的黑莓機愛不釋手,他們非得從我手裡搶走。」

即使再愛,面對手機市場裡的眾多新歡,過去一年還是有100萬人棄它而去,人老珠黃的黑莓機變成舊愛。網友:「我最近想和其他手機交往,你速度太慢了,從沒達成任何我要求的事情。」

市場分析師:「當你和手機裝置平台分道揚鑣,就像是男女朋友分手一樣,然後再投向新歡的懷抱。」

黑莓舊愛背水一戰,全新的黑莓10現在準備好了,要一舉扳回顏面,上市之前搶先試用的客戶似乎頗有好評。使用者:「輕輕滑一下,向上、然後向右。」

使用者:「它非常薄,看起來和iPhone很像,不過螢幕較大,而且非常快。」

為了挽回流失的客戶,RIM煞費苦心,一台裝置裡可以分成公私兩個不同領域,還提供7萬種APP任你選。使用者:「黑莓10讓你同時使用不同的APP,以分割視窗方式呈現。」

黑莓10率先推出的手機並沒有它的招牌鍵盤,而是採用觸控面板,死忠黑莓粉絲難免有失落感。CNN記者:「未來會有標準鍵盤機型,所以觸控和鍵盤兩種都會有,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死忠黑莓粉絲就是要鍵盤。」

目前全球手機市場大洗牌,錯過市場先機的黑莓機早就掉到第五名,南韓三星穩居龍頭寶座。CNN主播:「蘋果下滑到第二名,儘管iPhone 5等蘋果手機銷售量上揚了46%,總計有1億3千5百萬支。」

iPhone 5去年9月才熱騰騰上市,現在就有傳聞iPhone 6今年就會推出,網友不斷揣測iPhone 6到底會是什麼模樣,水滴不斷落在iPhone 6螢幕上,體現它的柔美身段,更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它有透明螢幕,可以直接看穿到手機背後的手掌。

網路宅男:「據說下一代iPhone,在螢幕下方的還原鍵,將會有內建的指紋辨識系統。」

網友們愈說愈興奮,蘋果官方當然依照慣例不予置評,同樣也要推出新機的還有台灣的hTC,hTC去年一共賣出了3260萬支手機,全球排名第四名,才剛上市的蝴蝶機賣得嚇嚇叫,最新的M7據說2月下旬就要在倫敦亮相。網友:「在機身右側可以看到音量鍵、照相鍵,上方有耳機孔和電源開關。」

M7機殼外流曝光,由鋁合金打造,看來採用類似Butterfly的外觀設計,螢幕應該有4.7吋,手機市場長江後浪推前浪,眾家業者卯足了勁推陳出新,因為只要一個閃神,就可能會像黑莓機一樣,從雲端掉落,能不能回得去,就很難說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73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