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中油耗6億7仟萬蓋廠閒置 監院糾正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0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油桃園煉油廠,耗資6億7千多萬新台幣所興建的第五硫磺工廠一直閒置沒有使用,日前遭到監察院的糾正,要求中油立刻改善。面對中油屢傳公安意外,附近的住戶則是強烈要求中油遷廠。

今年1月中油桃園煉油廠第二硫磺工廠發生爆炸意外。驚恐的畫面令人記憶猶新,事隔不到8個月,中油耗資6億7千多萬元興建的第五硫磺廠,又因為閒置荒廢,被監察院認為是嚴重浪費公帑提出糾正。

監察院調查發現,桃園煉油廠的第2、3、4硫磺工廠,完工後的設備使用率偏低,平均一年的開工率有時還不到五成,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桃園汴洲里里長楊鑫坤:「一、二、三、四,剛來的時候只有一根煙囪,現在已經有四根煙囪了,油廠擴充的相當快。」

可以容納2千噸重油的儲油槽,每顆都相當於12萬桶的家用瓦斯,附近住戶擔心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更驚人的是,煉油廠的上空就是往來頻繁的國內班機航道。桃園汴洲里里長楊鑫坤:「這邊也是一個航道,在桃園煉油廠上方,廠區上方都是一個航道,幾年前衛生署準備做演習,如果說有飛機在桃園煉油廠失事,怎麼做後續演練?」

面對監察院糾正和民眾公安質疑,中油提出改善辦法,目前也擬定初步遷廠計畫。中油技術組經理李聖生:「我們在加氫脫硫的部分提高它的利用率,這樣上游會產生較多的硫化氫,第五硫磺廠的使用率可以提高。」

整體遷廠計畫一拖可能要16年,附近居民人心惶惶,因為中油出現爆炸意外已經不是頭一遭,誰也不敢保證沒有下一次。

只是中油遷廠的日期,經過多次協調,還是遲遲無法決定,住戶的心也就一直懸著,深怕這個不定時炸彈威脅生命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38

0.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