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億溫泉共管沒用? 觀旅局:明年啟用


發佈時間:2012/11/30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烏來溫泉區,很多業者私接管線,造成整個河床和天空都是密密麻麻的管線,新北市府為了整治景觀亂象,從91年開始,進行共用管線搭建工程,但歷時11年砸了2.4億,至今卻還沒全面啟用,卻遭業者和當地居民痛批浪費公帑,對此觀旅局表示,當初規劃失當,是歷史問題,目前已進行管線測試,明年就會全面啟用,展現成果。

密密麻麻的管線,漫布整個烏來溫泉區,不論是河床邊,還是在高空漫天飛舞,全是因為溫泉業者私接管線所造成。

為了整頓景觀亂象,新北市府從91年開始進行鑿井和管線工程,2006年開始接管,到了前年送水後,業者發覺接連爆管,施工單位又再修繕改進,歷經11年砸了2.4億,但共管至今卻沒真正啟用,被當地居民和業者痛批浪費公帑,成為蚊子管線。

觀光旅遊局科長莊榮哲:「它並沒有去做一個分期分區,一個概念去把它分區完成,整個系統還沒完成以前,是沒有辦法去做單獨的切割、去做測試的,也就是說變成是各位所看到的,目前好像是好像這時間11年了,但是都還沒有開始去試水、放水去運作。」

觀旅處坦承,確實是早年地方政府規劃失當,是歷史問題,加上提撥預算影響工期,但今年已在進行管線測試,雖然過程有滲漏,但屬於正常情況,並非民眾以為的「爆管」。

目前測試工程會在持續進行,最快將在明年8月全面啟用,到時就能真正落實共管,拆除溫泉業者亂接的管線,未來不但能讓烏來景觀煥然一新,也讓外界見證成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553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