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地方勢力介入 街頭藝人搶位恐嚇


發佈時間:2012/11/2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淡水河畔,聚集各種類街頭藝人,但因場地有限,街頭藝人們每天早上必須準時抽籤、決定表演場地,位置好壞攸關當天收入,因此搶位大戰一觸即發,甚至有街頭藝人反應,當地「資深藝人」自組地方勢力,介入抽籤、私下「喬位置」,還出言恐嚇新加入的街頭藝人,要對方知難而退,要是「不聽話」,就會不停上門找碴。

淡水街頭藝人:「有的人就很x,他x不找捷運站,找來不聽話的。」

男街頭藝人:「我不接受妳。」女街頭藝人:「他不接受我也沒辦法。」街頭藝人:「那妳就認了,那今天就死在這,捷運站妳早點走,妳不走。」

淡水街頭藝人爆發衝突,位置就在捷運站外,畫面中坐著的,是加入時間較晚的畫家,遭當地「資深畫家」不斷挑釁,還嗆要新畫家擺桌、請客,遭指控的畫家回應,當天喝了酒,才爆發言語糾紛。遭指控畫家靳先生:「她看到我他說『你偷我的東西,拿來』,他挑釁我,因為她旁邊已經安排人了。」

強調事後司法已還他公道,但卻有另一位街頭藝人指控,曾遭莫名恐嚇。淡水街頭藝人廖界雄:「刀子就藏在後面,拔刀啊,那我前面有小朋友,我怕嚇到小朋友,我就往後走,那他走過來,就捅了。」

表演中飛來血光之災,擺攤多年的廖先生觀察,街頭藝人地方勢力黑手,還多次伸進抽籤、選位會場,大夥抽完位置後,事情還沒完,有人嫌位置不夠好,找「新來的」私下協調。街頭藝人:「他們抽完的剩下的再來抽,我一個2號、一個3號。」

淡水街頭藝人:「我今天就是第一次來到這邊,我什麼都不知道,他一來就要求叫我要跟他喬,喬完又說不可以。」

位置會爆發糾紛,要說到淡水金色水岸擺攤範圍,最熱門的位置,是從出捷運站出來到廟口這段,人潮就是錢潮,位置前後端,生意差2倍,好的地方平均若抓4000元,地點差的收入就砍對半,為了搶位置、搶客源,地方勢力把持,讓原本應是形形色色表演的乾淨舞台,蒙上一層黑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街頭藝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851

0.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