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PS山區易迷航 「最短路徑」車險墜谷

記者 劉錦源 谷庭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7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GPS導航系統再度害人迷航,差點摔落山谷,有遊客要往台東知本的夢幻湖,依GPS指引的「最短路徑」行駛,卻從大馬路開到泥濘小路,想回頭時車就卡在駁坎上幾乎懸空,驚慌逃命,而連續多起山區迷航意外,其實是因為GPS建構的資料,通常市區道路比較詳盡,建議路徑也的確快速;但山區的最短路徑可能是羊腸小徑,就不適合全靠GPS帶路。

GPS導航系統:「300公尺後右轉。」

山區出遊路不熟跟著GPS走,卻從柏油路開到彎曲泥濘地,路越來越小,駕駛同樣心忐忑,甚至差點連人帶車翻落山谷,轎車右前輪懸在駁坎上,隨時可能墜谷,駕駛和女友趕緊棄車逃命。

2人原本在太麻里賞完金針花,要到知本夢幻湖,走台九線相距17公里遠,車程花40分鐘,但跟著GPS建議的「最短路徑」走,卻沒比較快,反而開到荒野受困,光今年在宜蘭及台東山區就有10幾起使用導航反被迷航的意外,原來GPS「最短路徑」得「因地制宜」。

通訊行業者:「像GPS的系統啊、它的圖資(在山區)比較缺乏,市區的話它路線建構比較齊全,比較不太會迷航。」

實際在市區測試,從兒童故事館到博物館,距離8.8公里車程22分鐘,跟著GPS建議路徑走,截彎取直距離縮短到7.7公里,14分鐘就到的確較方便,而山區樹林遮蔽定位容易誤差,「最短距離」又多半是羊腸小徑,沒指示牌很容易就「迷航」,到不熟的山區可別依賴GPS,看地圖也多問、多看指示比較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P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717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