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菜要快!5分鐘內到餐 年賺億元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公益路不只餐廳集中,不少店家,單一家店年營業額突破上億元,令人驚訝的是賣的都是幾百元低價餐點,完全靠量來拚業績;像是火鍋店輕井澤,點餐到上餐時間,控制在5分鐘內,假日一天翻桌12次;赤鬼牛排店,每分鐘能賣出1.86客牛排,除了速度,賺錢的另外秘訣就是開第二品牌,跟別人競爭也跟自己競爭。

服務人員:「我幫2位上餐點喔,謝謝。」

這裡是號稱全台中面積最大的火鍋店-輕井澤,假日一天能翻桌12次,也就是一天能有近500、600位客人上門,怎麼服務這麼多人。火鍋店公關呂凱倫:「我們幫客人點完餐之後的5分鐘內,第一道菜一定要送上。」

實地測試上菜速度,從點餐到上菜有多少時間。服務人員:「這邊跟您核對一下餐點。」

2分50秒,餐點就送到客人面前,廚房內超過40個人分工,連外場超過60人,才能如此快速,其實更快速的原因是設立大型中央廚房,現場只需要簡單分盤上鍋,火鍋店砸7千萬,用奢華裝潢賣平價火鍋,198元能有2千元用餐的氣氛,年營業額因此破億。

服務人員:「下肉到出菜,大約3分鐘左右。」

同樣是單一家店,年營收破億的赤鬼牛排,每分鐘能賣出1.86客,業者說,上菜速度等於賺錢速度,赤鬼裡裡外外有55人,業者要求服務人員就是得一個字-「快」。

公益路上,年營業額上億的料理店還有大漁迴轉壽司,每盤壽司從40元到300元不等,口味多達上百種,他們賺錢另外秘訣就是,開發第二品牌-鰜六園,打自己,逼自己進步,同樣是日本料理,業者說要賺錢,不但要和別人競爭,也要和自己競爭。

另外火鍋集團-鼎王,也在公益上開發了2個次品牌-蕪荖火鍋和鹽選燒烤店,這些百坪店家佔了公益路精華地帶,別人要再展店,也沒土地了,業者說,大家都發展第二品牌,多元經營,民眾怎麼逛怎麼選怎麼吃,還是落在自己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9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