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水河「台北島」!1坪3千僅種菜 乏人問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知道台北淡水河上,有座「台北島」嗎?它坐擁沙洲又有河景,10萬坪只要3億就能擁有,但這座島屬於洪水平原一級管制區,買了島也不能在上面蓋房子,21名島主都只能當菜園使用,甚至島上面積還會因為河水沖刷或淤積「忽大忽小」,颱風過後土地還可能直接流失,1坪3000元出價賣,卻苦等不到買家。

TVBS記者鍾佩瑜:「車來車往的中興橋,橋下藏了一個台北島,您的島要怎麼走?」島主張澄吉:「看得到就是啊。」

台北有島主,走下中興橋下淡水河一看,放眼望去,一整片沙地上滿滿都是菜園,這座島有1/3都是他的。張澄吉:「菜花、高麗菜啦,以前都是種紅蘿蔔啦。」

島主之一的張澄吉,今年72歲,擁有3萬多坪地,儘管機具下不來得人工耕種,但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他還是每天來巡視島上菜園。張澄吉:「要再弄好啊,不然這個有時候水會沖走。」

麻煩的是這座位在淡水河上的台北島,台北市端的河岸被泥沙淤積,而新北市這端則被河水沖刷,島上面積忽大忽小,每逢颱風季節更得心驚膽跳。張澄吉:「船翻過來,那時候流下來,流到這邊(人)埋在地下,我們在耕種的時候,也不知道下面有人,颱風比較大埋在地下。」

台北島佔地10萬坪,比大安森林公園還要大,因為是洪水平原一級管制區,不能蓋房子只能作為市民菜園,或是國慶煙火的施放地,沒有島主,年年都想賣,但1坪3000元還是乏人問津,總價3億就能當島主,您想要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398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