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吼「救勞保」 2千勞工「蛋洗」凱道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林義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年一度勞工秋鬥遊行,今年約有2千人走上街頭,人數創近4年新高!不少重新站出來的勞工團體,抗議勞保資金虧損,不滿未來調降給付率「繳的多領的少」,活動最後用「千人蛋洗凱達格蘭大道」,表達底層勞工不滿實際薪資連14年沒漲,即便是以高薪工作來看,台灣薪水在亞洲,現在只贏菲律賓跟越南。

一顆顆蛋往總統府飛,勞工秋鬥遊行,用蛋洗凱達格蘭大道表達不滿,萬蛋齊發,長達5分鐘。TVBS記者賴妤翎:「今年勞工秋鬥大遊行,創4年來新高,(預估)人數將近有2千人,一起走上街頭。」

抗議勞工:「資源重分配,人民向左轉。」

今年秋鬥規模特別大,主要是不少工會都是被勞保虧損縮水的議題激怒,重新參加遊行抗議。勞工團體行動劇:「(勞保)砍一半剩130大樓,負債減輕,這樣就沒問題。」

行動劇諷刺政府將勞保給付率,從1.55%調降到1.33%,民眾不滿勞保基金操盤失敗賠錢,7兆缺口要人民買單,除了勞保勞工實際基本薪資,連14年沒漲也是一大問題。

主計處公布資料,去年未滿30歲青年只賺41萬,比前年還少6千元,薪資倒退15年,而30到34歲的民眾去年年收入55.6萬,甚至比前年低2萬,薪資水準退回17年前。

根據今周刊調查,以公司策略資深經理職務來看,日本年薪逼近500萬、新加坡也有362萬、台灣卻只有184萬,比上海還低,亞洲國家只贏菲律賓跟越南。

台灣勞工薪水不漲,勞保還縮水,也難怪越來越多勞工走上街頭,用砸蛋表達憤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2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