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血糕不噁 創新冷盤國際參賽勇奪金

記者 彭心一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2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豬血糕」之前被國外知名網站,被評為最噁心的食物,如今台灣一名餐飲科老師,在學校組隊到新加坡,參加4年一次的「中國烹飪世界大賽」,利用豬血糕、茭白筍和百頁豆腐,做出一道創意冷盤,成功打敗勁敵新加坡選手,拿下金牌,連外國人吃了也說讚。

TVBS記者彭心一:「我現在手上拿的黑漆漆一塊就是『豬血糕』,之前被國外媒體網站評為最噁心的食物之一,但是現在有一位台中市餐飲科的老師,就利用豬血糕做成了一道美味的佳餚。」

記者:「老師,請問你現在在做什麼?」奪金教師張淳昂:「我現在在片薄豬血糕。」

師傅小心翼翼,將一大塊豬血糕切成0.3公分薄片,師傅說,這是最困難的部分。張淳昂:「出力跟非出力之間,你必須要拿捏恰到好處的力道。」

米血糕薄到幾乎能夠透光,另外百頁豆腐同樣切成薄片,放上蒜苗、茭白筍捲在一起,入鍋熬煮10分鐘,充分入味。張淳昂:「靜靜讓它泡著,外面它會自己吸收醬汁。」

師傅巧妙的把外國人聞之色變的豬血糕,變成極具創意的冷盤。彭心一:「這個吃起來,這個米血糕相當的Q,而且它裡面的茭白筍非常的清脆,不過,我台灣人吃起來不準,我們請外國老師吃吃看。」

記者:「你會覺得噁心嗎?」外籍教師莫內:「為什麼?不會啊,非常好吃。」

外國人品嚐起來也不覺得可怕,師傅就靠著這一道「米血糕美人腿」,在中國烹飪世界大賽拿下金牌。比賽團隊領隊:「4年比賽一次,素有中餐的奧運之稱,所以比賽的層級算高的。」

選手說,這場比賽的最大勁敵就是新加坡,今年一共有13個國家、53隊、200多名廚師參與,台灣派出11隊參賽,其中這道傳統小吃豬血糕,成功被賦予新風貌,揚名海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血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59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