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萊恩狂飆81分 凌駕麥可喬丹?

記者 張家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2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美國職業籃球NBA的湖人隊天王布萊恩,創下單場81分的紀錄,名列史上第二高,而最高的紀錄保持人張伯倫,則以100分高枕無憂;在這44年沒被打破的紀錄中,NBA的新規則和環境,讓球員得分的困難度到底是增加還是減少?如果加上籃球之神麥可喬丹來做比較,得分能力是不是象徵自私或太「獨」?請看我們的報導。

81分!81分!在全場觀眾大喊最有價值球員MVP的呼聲下,KOBE BRYANT拿下NBA史上單場第二高分的紀錄,到底難不難?

記者張家齊:「在這裡挑戰81分很簡單,但是想要在現成的NBA制度下,連籃球之神麥可喬丹都做不到。」

81分當然難!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的生涯最高分,出現在1990年對抗騎士隊時,也只有69分,在那一場比賽只拿2分的騎士射手Steve Kerr說,看到KOBE的81分,他彷彿看到JORDAN重現球場。至於該叫誰第一名?當然是NBA偉大傳奇、永遠的中鋒張伯倫。

天哪!100分!這個畫面出現在1962年,當時NBA沒有三分線,主宰禁區的中鋒是唯一的巨星,其實,張伯倫不只在得分排行榜前五名中獨佔4名,而且這紀錄還保持了44年,別忘了他還一場拿過55個籃板。綽號「黑天神」的張伯倫在1999年因為心臟病過世,他因為說出「他從15歲到53歲之間,有超過2萬個性伴侶」,還引爆美國女權團體的抗議。

不過,100分這個數據,在禁區三秒抓的不嚴格、NBA還不重視防守的時代,的確不能和後來的MJ和KB同日而語。因為在麥可喬丹的時代,還沒有HAND CHECK的規定,禁區的火爆抗衡更加激烈粗暴、難度加倍;小布現在的禁區發揮,自然有更大的空間。但是有人就是要吐槽,因為無論張伯倫的100,或JORDAN的69分,那一年都沒拿到總冠軍。

張伯倫一生只拿過兩次總冠軍,喬丹在一人球隊時代,連闖進季後賽都是奢求;最高分和總冠軍,孰優孰劣的迷思,以布萊恩率領湖人隊現在只以22勝19負暫居太平洋第三,丟的球多,當然被罵自私,但無論如何,破紀錄還是令人期待!張伯倫的那一場球,打滿48分鐘,,而小布上場不到42分鐘,加上小布擁有單場12顆的NBA三分球記錄,破百,不是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28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