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罵官「小雜種」 移民署未移送提告

記者 廖宗慶 顏偉哲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0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我們的移民署的官員是否有失國格?民眾投訴18日深夜,目擊桃園機場海關證照查驗台時,有1團陸客因為補填外國旅客入境A卡,而阻擋旅客動線,1名移民署人員上前勸離,不料和陸客起口角,對方竟大聲拍桌辱罵官員是「小雜種」,但移民署人員沒將對方依害公務、辱罵官員提出告訴,但移民署回應,當天陸客是誤會移民署官員刁難,雙方溝通聲量比較大,並沒有如外界所說的「辱罵」。

18日深夜,桃園機場2航廈的海關證照查驗台,擠滿了一整團陸客,只見穿著西裝的移民署指揮官不時舉起手,要大家守秩序排隊,還要按照規定填寫表格,但就在這個時候,1名穿著條紋T恤的男子,硬是要往櫃台走過去被制止,接著就和移民署官員爆發口角。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陳建成:「他就還是要往前走,就和我們的人員發生衝突。」

當時同樣入境的台灣旅客,目擊這整團陸客當場罵移民署官員是「小雜種」,但事後官員沒依妨害公務移送,反而還直接讓這陸客離去。陳建成:「基本上雙方是在溝通,我們沒有強硬手段,因為對方沒有如報載嗆聲。」

航警:「來,大家請排隊喔。」

移民署強調,當天在機場,陸客應該要按照規定填寫,這張外國旅客入境A卡,但當時這團陸客並不熟悉流程,一群人全擠在查驗台前填寫阻礙動線,官員要求陸客退出線內,卻爆發衝突,甚至有陸客大聲拍桌。民眾:「聽到這樣被罵,很生氣啊。」

但移民署說,可能是對方聲音比較大,才會誤以為起口角,而當天現場多數陸客還是守秩序,才會以規勸方式取代留置、移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83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