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弱智女趴趴走 生6女6個爹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16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縣有一名弱智女子,從18歲開始,連生了六個孩子,每一個的父親都不一樣!這六個孩子先後交給社會局安置,但每個月最少一萬五的安置費,這個問題媽媽一年最少花掉社會局1百多萬。

六個孩子,六個不同的爸爸,高雄縣岡山的這個媽媽,讓社會局頭痛到極點。高縣社會局長吳麗雪:「她到醫院生,生完就跑掉,因為她本身精神方面有些狀況。」

從18歲開始,平均兩年生一個,老是流浪在外的她,六個孩子幸運的是在醫院被通報,但有一半是被當成棄嬰送到警局認領。

家扶中心陳美卿:「(孩子生在)市場,警局甚至別人家門口,都曾經發現過,很難掌控行蹤,都居無定所。」

把高速公路下的涵洞當棲身處之一,精神狀況不佳的問題媽媽,喜歡與人攀談,對陌生人沒有防備心,連家人都無法管束,遊蕩街頭,甚至刻意跟社工人員躲貓貓,但每躲一天,就可能讓社會成本往上增加。

高縣社會局長吳麗雪:「孩子緊急安置要三個月時間,一個月要花1萬5到1萬6千元。」

無力扶養孩子,丟給社會局安置。以一個小孩一個月需要1萬5千元的寄養費計算,這個問題媽媽,一年讓社會局花108萬元。沒有足夠能力保護自己的弱勢女子,現在已經成為社會局最頭痛擔憂的族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68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