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條碼大盜 鎖定全省全聯超市

記者 陳珈螢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2/17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宜蘭出現條碼大盜,叫不少商家小心翼翼!一家專門生產條碼的公司指出,條碼是國際通用的編號,只要知道貨號就能複製,非常容易盜拷!在許多商品都直接在包裝上加印條碼,再不然就是使用特殊材質,像是LV等國際精品,就是使用一撕就碎的條碼紙。

TVBS記者陳珈螢:「條碼大盜鎖定全聯福利中心下手,用標籤偷天換日,就算貴的也變成便宜貨。」

一般條碼,用普通墨水和電腦,就可以印製出來,專門生產條碼的公司直說,只要歹徒知道貨號,就能複製條碼,要COPY超容易 。

普微爾科技公司總經理王曉欽:「它是由黑線構成的,當光源打到黑的和白的上面,會產生不同的反射,(條碼)是統一的,只要有條碼機,同樣的紙張就可以印出來。」

這個一扣就碎的叫做蛋殼紙,真如其名,是防偽條碼的一種紙質;還有這個,一撕就裂的條碼紙,都是LV和FENDI等國際精品和銀行信件保密防盜的材質;這樣還不安心嗎?再加印雷射標籤。

TVBS記者陳珈螢:「一般的國際精品怎麼進行防偽,他們會使用這種特殊材質標籤,一旦撕下來貼上去,就很難再撕下來。」

普微爾科技公司總經理王曉欽:「像一些高單價的電腦零件,它會使用雷射標籤。」

就是因為複製太容易,還有廠商直接把條碼印在包裝上,一勞永逸,就是要防止有心人,鎖定條碼下手,魚目混珠,貪便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條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42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