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掌聲響起】掌聲響起!無懼老虎之年 小虎再合體


發佈時間:2012/11/1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吳奇隆回台擔綱金鐘獎頒獎人,讓觀眾又回想起80、90年代風靡全台的小虎隊,合體的呼聲重新再起,目前已經有唱片公司擬好企畫案,進行三方洽談希望促成,而TVBS也專訪了吳奇隆和蘇有朋,兩人表達樂觀其成的意願,蘇有朋特別表示,小虎隊承載了一代人的青春記憶,該怎麼做還得要細細規劃,因為不能毀掉小虎隊的美好回憶,「青蘋果樂園」的陽光、「紅蜻蜓」的活力,重溫小虎隊的美好年代,它承載著多少人的期待,而對3隻步入中年的小虎來說,又背負著多大的壓力呢?我們先給他們掌聲吧!

◎小虎記憶 春晚重現

2010年大陸春晚,令觀眾再度見到小虎隊,20多年後再合體,3隻小虎從當年的青澀少年,蛻變成熟齡男子,雖然霹靂虎的後空翻,被凌空劈腿給取代,小乖虎的舞蹈動作,也從慢半拍變成快半拍,台下觀眾依舊看的感動。

◎青澀出道 風靡全台

對照如今的成熟穩健,1988年3人出道時,都還是未滿20歲的青澀少年,第一張單曲「青蘋果樂園」就讓他們受到注目,這是小虎隊,剛出道的小虎。

藝人張小燕:「你最喜歡乖乖虎的哪裡?」粉絲:「他的心。」張小燕:「你覺得自己像什麼虎?」小虎隊:「像霹靂虎。」

小虎隊3人,除了帥氣外型令人著迷之外,曾經是小虎隊二軍紅孩兒成員的馬國賢說,小虎隊不只是偶像,還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藝人馬國賢:「當年他們做了很多的創舉,比方說重榮譽守秩序,因為以前當初我們在公司的時候,把我們都敎的非常的好,就是說你今天出去都要有禮貌,要做一個表率。」

小虎隊:「今天看我,我是勇敢的小虎,不流淚的小虎,緊握雙手,今天看我,努力就會成功。」

馬國賢:「那時候,我記得有做了一個巡迴吧,逍遙貨櫃小虎隊,在全省造成很大的轟動,他們就做了很多,我覺得當時是各方面的表率。」

以「重榮譽守秩序」作為團體精神,形象正面,當年甚至有父母親帶著孩子一起追星,而小虎隊朗朗上口的歌曲,時常被救國團,拿來編成團康舞,是80、90年代參加過營隊的年輕學子,難以忘懷的青春印記。

◎小虎風潮 青春記憶

記者:「有人要找小虎隊合體你會期待嗎?」民眾:「還滿期待的。」

記者:「對小虎隊印象最深的歌曲或表演?」民眾:「青蘋果樂園。」

民眾:「想到霹靂虎翻跟斗,我家還有它的那個歌(卡帶),我們家還有買欸。」

許多粉絲家裡還珍藏著小虎隊當年的專輯,談起歌曲還能哼上兩句,對於再見小虎隊合體也期待萬分。陳志朋:「我覺得基本上小虎隊的精神要在。」

蘇有朋:「我覺得他(小虎隊)是一個情懷,就是不管是對於台上的我們,或是對於台下喜歡我們的人來講,他(小虎隊)是一個大家共同成長的印記。」

吳奇隆:「現在大家對小虎隊有期待,那我是覺得不管是做演唱會也好,出專輯也好,哪怕是一起拍戲做某些事情,如果我們能去經歷一些事情,然後跟大家一起去分享,可能都是一些滿有趣挺好玩的事。」

3隻小虎對於合體都樂觀其成,蘇有朋更是特別指出,合體這件事一定要謹慎規劃,因為不能毀掉小虎隊在粉絲心中的印象。

蘇有朋:「我覺得小虎隊這東西,應該比3個人都高,他承載了一代人,所以那這個東西你要怎麼做可以做到大家賓主盡歡,我又有感動,同時我又覺得這東西真好,而不是只是,失望ㄟ,他們跟以前不一樣了,他們現在只為了賺錢,我覺得這東西就很負面的所以中間操作的一些界線,就需要有很多的考量。」

◎解散單飛 多元發展

從出道到解散,7年多的時間,小虎隊風靡全台,1995年小虎隊在成員面臨當兵、唸書,還有唱片公司被併購等因素下,面臨解散,3人各自發展,出專輯也拍戲,但卻不約而同的在戲劇上有所發展,霹靂虎吳奇隆單飛後,從偶像歌手開始做起,出了4張唱片成績平平,轉戰戲劇 幾年之間始終沒有令人驚艷的代表作,直到2011年古裝穿越劇「步步驚心」,令吳奇隆大放異彩。

◎還珠格格 有朋入戲

而蘇有朋則是用「還珠格格」,打開自己的戲劇之路,也開啟了前進大陸發展之門。蘇有朋:「它(還珠格格)帶我入戲劇,因為其實那個時候很不會演戲。」

蘇有朋:「那時候包括我和心如過去,其實我就是菜鳥,通常這樣的人就不會有下一部演了啦,所以很幸運的是還珠格格竟然紅了,他讓我後面竟然還有機會可以繼續接戲再磨演技。」

◎10年努力 去偶像包袱

溫文儒雅略帶稚氣的形象,一度讓蘇有朋被定型,幾年之間,他接到的角色都差不多,這讓蘇有朋苦苦思索,該如何跳脫困境,延長自己的演藝生命。

蘇有朋:「那段時間,因為我覺得偶像的帽子扣太久了,所以很多時候一些比較需要演技的,或是你真的有興趣有質感的電影或是那些導演,都會覺得你OK嗎,他不願意給你這個機會,那這些東西你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改變大家這個印象,一直到風聲之後,很多人才會覺得原來願意花這麼多的時間去學習,他對表演很認真。」

2009年在風聲這部諜戰片中,蘇有朋飾演一個曾經是昆曲名伶,舉手投足都很嬌柔的侍從官,他到味詮釋,表現突出,大家這才發現乖乖虎長大了。

用超過10年的時間努力學習精進演技,擺脫偶像包袱,蘇有朋用電影打出名號,近期作品「銅雀臺」,飾演漢獻帝觀眾不只看演技,也重新聽到蘇有朋的歌聲,封他是三國好聲音。

記者:「你現在再回頭看過去的乖乖虎你有什麼感覺?」蘇有朋:「小乖虎喔,不知道,現在看有點害羞,那時候怎麼做那種事情。」

現在的蘇有朋,留了一點小鬍子,走熟男路線,談起當年的乖乖虎,他忍不住大笑,直說那時的自己真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小孩,苦熬多年,和吳奇隆一樣從戲劇上成功轉型,還當起製作人開拍電視劇,計畫出唱片,演藝事業正向上攀升。

◎多元發展 成就自我

而小帥虎陳志朋,同樣將事業重心放在大陸,多角化經營自己。陳志朋:「我覺得我的人生平台,比別人來的精采,我原來是個歌手,應該說我原來是個偶像團體歌手,然後後來變成會唱歌的歌手。」

再變成演員,不大會演戲的演員,到現在我蠻喜歡演戲的演員,反正我覺得一步一步好像冥冥之中有很多貴人,就是會帶著我走我想走的路。」

◎期待合體 再見小虎

三隻小虎在80、90年代,攜手創造,被時代記憶的演藝高峰,如今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擺脫青春偶像團體的羈絆,重新打造個人風格,各自擁有代表作之後,粉絲仍舊希望,能再見小虎合體,追尋那些年你我共有的美好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虎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3

0.0430

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