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力討債有恃無恐! 潑漆、抬棺、五子哭墓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名林姓男子,因為跟堂哥合開生技公司慘賠790萬,於是找來暴力討債集團,叫小弟毆打自己堂哥,還派人到堂哥友人開設的診所,潑漆抬棺抗議,甚至找來電子琴花車,在診所門口上演五子哭墓,嚇得診所不敢開門營業,警方循線逮捕,破獲專門索取保護費的12人討債集團,由於恐嚇取財,刑期只有6個月到5年,暴力討債事件層出不窮,有恃無恐。

診所大門外停了一輛電子琴花車,一名孝女白琴跪在地上哭爹喊娘,讓路人誤以為真的在辦喪事一樣,但其實這一切都是暴力討債集團的手段之一。台中市刑大偵七隊副隊長洪旗榮:「生意合夥糾紛,虧損經營不善,就假借這個籍口要張姓被害人替其員工全部解決。」

除了派人到診所大門五子哭墓,討債集團也曾抬棺或是半夜潑漆,讓診所無法繼續經營,警方調查,37歲林姓男子因為跟堂哥向醫師學習經營生技公司慘賠790萬,向堂哥索討一半虧損資金,但堂哥卻說自己月收2萬5付不出錢,因此找來討債集團,要求男子的堂哥和診所賠償。

洪旗榮:「恐嚇致使診所被害人心生恐懼,也休業了好幾天,沒辦法營業。」

討債集團多次到診所潑漆、抬棺、撒冥紙,還請五子哭墓討債,醫師嚇得不敢開門營業,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逮捕12名嫌犯,這個集團專門從事暴力討債、索取保護費,由於恐嚇取財罪,依法僅能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罰金,加上被害人多數不敢報警,讓討債集團相當囂張,這次警方除了依恐嚇取財,也將他們依組織犯罪防治條例,一併移送法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討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551

0.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