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間戰機小學 退役軍機重新飛向「白雲」

記者 謝孟哲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台第一個有戰鬥機的小學,就在新北市白雲國小,軍方和校方合作,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將退役的F-5E戰鬥機,拆解搬運到白雲國小展出,看重的就是白雲國小校名的意向,賦予退役戰機新的意義,軍方特別用縮時攝影記錄整個過程,曾經保衛國家天空的退役戰機,在小學操場重新翱翔。

整架戰機被大卸八塊,拆掉機翼和噴射引擎,小心翼翼吊上卡車,退役戰鬥機移往它的新家,學校操場整地鋪水泥,還做了一個大架子,要讓戰機飛起來,戰機直接搬到學校組裝,整個過程,費時2個多月時間,軍方縮時攝影全記錄。

F-5E戰鬥機以翱翔姿態現身新北市白雲國小,軍方和校方可是費盡心思。新北市主秘陳伸賢:「漢翔還特別製造2枚響尾蛇飛彈,給它裝下去,整個戰鬥的意象,才算整個完成。」

逼真的響尾蛇飛彈,掛在機翼兩側,擬真程度百分百,曾經捍衛國家領空的F-5E戰鬥機,退役後來到汐止的白雲國小,其實也是看中白雲的校名,有飛上白雲意義,和戰機相輔相成,戰機的名字F-5E,也代表Future和5個E開頭的願景。

白雲國小不僅成為全台第一間擁有戰機的小學,曾經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的戰鬥機,也在白雲國小重新翱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55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