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間差! 同站進出逃票台鐵年損8千萬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不只捷運,火車、公車也有逃票的情況!根據台鐵統計,每年因為乘客逃票的損失,將近8000萬,光是去年補票收入,就高達2億,其中有些人臨時更改行程,不過有的卻是刻意買短程票,搭長途,雖然台鐵都有查票機制,但民眾鑽漏洞,同站進出只付10多元月臺票,站務人員抓不勝抓。

買區間車票,卻坐自強號列車,還佔用其他乘客的座位,逃票的許姓男子,勸不聽,在新竹火車站被員警帶下車。乘客:「我可以補票。」鐵路警察:「終止你的契約。」

其實台鐵為了防止民眾逃票,不論電子票和紙票出入口,進出都有站務人員,查票把關,火車上,列車長更不定時,拿出新型的悠遊卡驗票,但逃票情況,無法杜絕,時常有民眾持悠遊卡坐車,看準3小時內同站進出,最多只要付14元月台票的漏洞,做起商品面交生意,以台北到新竹為例,逃票一次,就少付160多元。

離開都會區高架和地下路段,火車從瑞芳出發開往基隆和宜蘭,也有人到達目的地,偷偷從平交道缺口離開,讓台鐵得不定時,找人巡察。台鐵光是去年補票金額,高達2億,今年10月份為止,補票收入也有1.6億,雖然有的補票是行程突然更改,但每年民眾逃票,也讓台鐵損失近8千萬。

逃票情況,同樣也發生在民眾搭公車,其實客運司機大多讓民眾從後門上車,下車到前門付費,但還是有人趁上下班人潮多時,偷跑下車,有業者乾脆在後門也加裝付費機。使用者付費,火車、公車雖然都有防範機制,但防君子不防小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44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