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除死刑?第一線死刑執行官反對

記者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06 19:39

權團體以違反人權的理由,請求法務部廢除死刑,引起各界關注,但廢除死刑真的合理嗎,站在最前線的高檢署執行科檢察官林占青,堅決反對廢除死刑,他表示,除了因為被告全都是罪行重大之外,就目前而言,配套措施仍不足夠。

廢除死刑真的合理嗎?人權團體不斷以違反人權急呼法務部廢除死刑,但,站在第一線執行的檢察官林占青卻堅決反對。

高檢署執行科檢察官林占青:「判處死刑就是說,因為他們的情節非常重大,可以說是罪無可赦,第二個事証非常明確沒有冤枉。」

林占青出身台大法律系,因為身為執法人員,她行事低調不願露臉,不過他在民國90年,自願請調高檢署執行科,成為國內第一位執行死刑的女檢察官,五年來,執行過十幾件死刑案,她說,廢除死刑需要有足夠的配套措施,但國內明顯不足。

高檢署執行科檢察官林占青:「把監禁延長為25年,甚至說累犯終身監禁,我認為這樣的配套措施,恐怕還是不足以說服大眾。」

林占青說,法官判處死刑,一定是罪嫌惡行重大,而且也是經過層層考量,如果,還廢除死刑,對被害人家屬該怎麼交代。高檢署執行科檢察官林占青:「既然你犯下滔天大罪,慘忍的剝奪他人的性命,我認為說判處死刑,對被害人來說固然人死不能復生,但是可以獲得一定程度感情上的滿足。」

林占青今年50歲,當檢察官邁入第26個年頭,她已經提出退休申請,林占青笑說,每天都在處理別人家的事,接下來,也該留在家好好陪陪孩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65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