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不及煞車!台電4員工墜谷身亡

記者 史鎮康 / 攝影 廖文漢 中橫-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3/14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四名台電員工,進行「大甲溪發電廠」抽蓄工程,經過中橫台八線64公里時,因為突然有一個大坑洞,掉落路上的坑洞,四人連人帶車,摔落德基水庫。其實自從七二水災之後,台八線多處路基塌陷,多的是像出事地點的奪命坑洞,而四個人的遺體目前都已經尋獲,也發現其中三人根本是在第一時間,就已經摔出車外死亡。

中橫台八線路上的這個大洞,就是奪走台電四名員工的兇手,沒有護欄,沒有警告標示,四個人就這樣直直摔落大洞,沒有一個生還。

搜救人員:「他的臉已經磨平了,應該也是第一時間被彈出來。」

最先被發現的人是分隊長林水崑,他漂浮在德基水庫的湖面上,臉部在掉出車外時就被磨平,而廚師蕭春梅和隊長林正明的遺體,則是在半山腰被發現。而駕駛秦寬榕則是跟著公務車沈入德基水庫,下午才被打撈上岸。

這四名罹難員工,一半是台電資深員工。林正明,62歲,是台電抽蓄工程二檢隊隊長,在台電已經30年了;林水崑,58歲,是二檢隊分隊長,在台電也有20多年。

而擔任駕駛的秦寬榕,才剛來一個月,家中還有兩個小孩和高堂老母;廚師蕭春梅,也才來兩個禮拜,因為煮的飯好吃,林正明又邀她去煮飯給大伙吃,沒想到就搭上了這部死亡列車。

當地居民說,經過八七水災後,中橫台八線路基鬆動,像這樣的大洞,不只一個,而且已經奪走6條人命,去年也有一對夫婦因為坑洞摔落山谷,成了中橫冤魂。

失去至親的痛,家屬實在無法承受,台電既然要派人上工,卻又不修補道路,讓悲劇一再重演,再多的補償,當然換不回寶貴的性命。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67

0.1218